-1
手游推荐 

“游戏+”战略助斗鱼略雄踞直播行业榜首位置

  游戏直播行业一直处于激烈的竞争当中,但无论如何竞争,斗鱼的优势地位始终未曾动摇。在8月份全网主播热度榜前十名单中,十个席位被四家平台瓜分,上榜主播数呈4321态势,而斗鱼则囊括四席,旭旭宝宝和张大仙两大主播更是独占榜首和榜眼位置。

  这其实只是斗鱼在市场份额优势上的一个缩影,在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斗鱼表现抢眼,不仅在男性用户APP偏好指数TOP10榜单中以唯一的直播APP身份名列第四,也在市场数据方面名列前茅。

  数据显示,斗鱼在今年6月份的渗透率为4.1%,在所有游戏直播平台居首,超过第二名0.6个百分点,比第三名高出1.1个百分点。

  另外在DAU数据上,斗鱼从今年3月的719.1万增长至761.6万同样位列榜首,相比于第二名直播平台的570.5万DAU,斗鱼高出三分之一之多。

  在这份报告发布之前,另一家数据机构Quest Mobile也显示,斗鱼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三个月MAU分别是4045万、3950万和4160万,同比增长52%、38%和42%。其他平台中,包括二季度上市的平台在内,表现最好的单月增长率尚不足30%,此外众多二三线平台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

  在积极深耕游戏直播的同时斗鱼引入“全民电竞”的概念,在未来游戏直播行业与电竞行业相辅相成的大势所趋,将电竞与游戏直播二者更好的整合在一起。

  现阶段,面对百亿级规模的电竞游戏市场,消费升级需求下,斗鱼直播似乎从存量阶段的游戏直播看到新的发展机会。得益于斗鱼对市场独到理解和前瞻性的判断,与斗鱼的“直播+”战略类似,斗鱼坚持“游戏+”战略主要强调不局限于游戏本身,而是在于游戏和多方场景的结合和衍生拓展。“游戏+”可以看作是斗鱼直播在内容供给侧方面的升级,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心理与精神需求,也将极大的提升用户的黏性。

  从目前取得的效果来看,斗鱼直播这条“全民电竞”的道路,无疑是成功的。全网每一家游戏直播平台的百度指数峰值往往都发生在大型电竞赛事的时间节点上,也就是说,每逢大型电竞赛事游戏直播平台就会迎来流量高峰。但我们同时也知道,电竞对很多游戏玩家和直播用户来说,在吸引人关注的同时也有着不小的进入门槛。但这一困扰电竞行业多年的难题,却在斗鱼的“全民电竞”战略面前迎刃而解。

  在重视电竞赛事的背后,不仅为了能够抢夺“流量争夺战”的高地,更重要的是随之而来的人才红利,培养职业电竞人的同时积累丰厚的经验。通过一系列赛事的举办,斗鱼不仅可以从中挖掘优秀的潜力选手充实平台的主播阵容,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越来越多电竞赛事和电竞产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他们将是最了解中国电竞市场和产业的第一批专业人才,将作为最早的一批种子人员,建设符合中国市场行情的成体系的电竞产业链。这一系列赛事在为斗鱼吸引并聚集了更多用户的同时,也在通过“轻重电竞融合”、“游戏+娱乐”等多种方式,力推“全民电竞”以降低玩家和观众参与电竞直播的门槛,为游戏直播行业拓展市场容量。

  斗鱼凭借“游戏+”战略巩固了自己的市场份额和领先优势。通过促进普通用户体验电竞内容,继而寻求更高门槛的电竞体验,以一种更友好的方式扩大电竞用户群体,同时也拓展斗鱼的用户来源,斗鱼“全民电竞”的理念也为“游戏+”战略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09-14897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