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游戏IP出圈记:从《微微一笑》到《时光和你都很美》

  游戏一词在很长一段时间是一个男性属性的词汇。行业生态为男性主宰,内容、类型和规则均围绕男性的喜好。然而随着《奇迹暖暖》、《旅行青蛙》、《恋与制作人》等女性向游戏的出现,吃鸡、王者背后“带妹打游戏”的崛起,女性玩家走进了游戏主流市场,一个崭新的“她游戏”时代也开启了。

  “她游戏”时代的爱情样板

  “她游戏”时代的开始,也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游戏成为了年轻人新的社交途径。曾经的情侣约会是吃饭、逛街、看电影,现在玩游戏成为年轻情侣热衷的新活动。

  贴近现下生活,即能获得反馈。影视作品作为当代人生活折射的重要出口,创作者们一直在寻找着当下发生的真实故事。所以当以网游《倩女幽魂》为中心的《微微一笑很倾城》,生动地表现了“她游戏”时代年轻人的恋爱和生活时,无论是网文、还是同名电视剧和电影,都获得了极高的热度。

  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打破偶像剧惯例,用游戏谈恋爱,也成为青春校园偶像剧新模式。在这个改编案例中,游戏和校园恋爱甜文强强联手,达成共赢。《微微一笑》自此开启了一个“她时代”的新爱情样板。

  全面影游联动是游戏营销成功的关键

  而这一改编案例最令业界津津乐道的缘由,还在于游戏《倩女幽魂》和电视剧《微微一笑》深度、全面的影游联动。

  一方面,游戏的节奏和互动性,串联起了一场原本套路的校园爱情戏码。抢亲决斗古装扮相,都为《微微一笑》的可看性增加了新的维度,也为诸多游戏玩家多了投射、讨论、分享的内容及话题点。

  另一方面,作为游戏上线前的前置宣传,《微微一笑》为《倩女幽魂》做了最深度、细致且有趣的游戏普及,场景展示、主要玩法讲解,以及虚拟游戏中可能带来的各种社交可能性……再没有一次游戏前期预热宣传,能达到《微微一笑》这个量级的作用了。

  而这个影视与游戏深度跨界营销的绝佳案例,最终为定制版《新倩女幽魂》带来了飚红的游戏下载数据。剧粉为get同款,纷纷入坑成为新游戏的粉,过一把主角的瘾。官方手游《新倩女幽魂》推出后,每周加开新服都无法满足玩家的热情,服务器全线飘红,连续两周在App Store免费总榜名列前五。

  ?下一个出圈的作品是它吗

  《微微一笑》的成功给IP改编市场一个讯号:女性对游戏甜宠题材很关注,接受度很高。但在《微微一笑》之后,鲜少再有此类IP改编成功,可以复制的后来者也屈指一数。这也是为何近来在网络大热的吃鸡甜宠文《时光和你都很美》,已被很多业内人士关注,或将成为新一波改编IP中的王者。

  《时光》作为阅文旗下云起书院白金作家叶非夜的新作,撒糖之外更加了吃鸡背景。文章尚在连载中,但《时光》在QQ阅读与起点读书已超过1亿点击,远远超过其他同类网文。

  吃鸡大神人设的霸道男主,吃鸡菜鸟吃货大神的可爱女主,都是恋爱题材中讨喜且能充沛细节的设定,加上最佳损友亲友团等诸多配角,让剧情立体度更高。和《微微一笑》一样,《时光》的故事背景在大学校园,学长学妹甜一脸的万用设定之外,家族关系的复杂羁绊,游戏现实双时空的猜心恋情,也让《时光》的情节延展性和可看性更强,改编空间也更大。

  眼下《时光》的广播剧已然上线,漫画改编已经提上日程,预计书粉们在年底就可以看到纸片人版本的林嘉歌和时瑶双时空谈恋爱了。漫画化的达成,有望让《时光》突破次元壁,吸引更多二次元粉丝关注到这个已然热门的吃鸡甜宠IP。拥有多维的IP粉丝,也让《时光》的改编前景更加可观。

  小说的游戏时空为酷炫视觉效果和刺激的打斗场景留足了余地,现代校园爱情主场景也为品牌植入打造了合适的空间。有《微微一笑》珠玉在前,《时光》也可以尝试打包影游版权的模式,实现影游联动。影片和游戏打破次元壁,联合制定区别于原版游戏的新玩法或新地图,或是在游戏场景里加反转剧情,都是提高观众的期待和新鲜感,最大化游戏植入的盈利空间的操作。而已有网文、广播剧、漫画的阵地,也提供了多维度内容互动互推的营销可能性,为影游改编后的成功做好了三保险。

  万事俱备,只是不知最后的这股影游联动东风,由哪家吹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0-15206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