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告别“单兵”作战,从签约战队看斗鱼电竞产业布局

  IG夺得S8世界冠军后,关于电子竞技未来的讨论再次成为热点,电子竞技正在向着更加主流的方向发展,电竞产业的份额也在稳步提升。故此,与电竞息息相关的直播平台,对电竞产业布局的把控就显得尤为重要,斗鱼通过签约战队、举办自制赛事等方式,成功破局,在电竞产业布局上始终先人一步。

  11月18日KPL常规赛告一段落,斗鱼签约战队eStar Pro位居东部第四挺进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eStar Pro战队是今年秋季季后赛队伍中仅存的“五朝元老”战队。同样,在其它电竞项目中,斗鱼签约战队也不乏突出的表现,签约战队似乎成了斗鱼电竞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

  6月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斗鱼提出了“全民电竞”的概念,其首要就是拓展参与用户的“量”。签约战队,将战队自带粉丝转化为用户,恰恰顺应了这一点。今年夏天,斗鱼签约战队RW在洲际赛上表现出色,当他们载誉归国,开启直播时,直播间的火爆程度不亚于其他的明星主播,电竞战队强大的号召力和斗鱼在布局电竞产业时的高瞻远瞩不言自明。

  签约战队,使得平台拥有了一批习惯于关注电竞赛事的用户群,为斗鱼电竞产业布局的又一关键——电竞赛事的发展,做足了准备。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期间,头榜数据显示,斗鱼活跃人数足足领先了第二名120万之多;

  自制赛事方面,DSL春季赛取得1.11亿的总观看量,465.3万的直播间人数峰值,累计弹幕达523.6万条,共吸引15000人次的报名数等耀眼数据,数据背后体现的是斗鱼在电竞赛事转播、承办、自制方面的成功。

  用户存量增多,电竞赛事领域发展渐趋稳定成熟,市场对斗鱼充满了信心。7月Imba TV选择回归,重新与斗鱼达成合作,并迅速推出“好汉杯”、“今晚吃鸡杯”等品牌赛事,资源置换后双方形成了共赢的局面。

  除此之外,万达院线游戏与斗鱼联合发行《坦克大决战》手游,游族网络与斗鱼合作推出MMOARPG手游《天使纪元》,斗鱼全程参与直播小米年度旗舰发布会等等例证,均证明了斗鱼在电竞相关品牌之中的影响力和品牌推广优势。

  在得到投资方、厂商和用户三方共同信赖之后,斗鱼继续将得到的资源利用于发展和巩固着自身的电竞相关产业。签约战队仅仅是斗鱼在这方面的一个缩影,其背后更多的是斗鱼长期精细化的赛事运营,以及不断孵化出众多在电竞市场与品牌市场影响力兼备的电竞IP的创造力。

  当然,斗鱼没有局限于此,而是由点及面,布局整个游戏、直播相关的上下游产业,不断拓展自身的商业边际,以游戏为核心,探索出更多“游戏+”、“直播+”的新可能,这对各方来说都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推进剂。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811-15292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