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聚焦斗鱼引力:为何众多主播频频选择斗鱼

  新年伊始,不少主播合同到期,开始面临新的平台选择问题,2018年的最后一天,斗鱼官方微博宣布将有10位重量级主播加盟斗鱼。这当中包括国服第一盲僧杀神风,国服第一狮子狗魔兽后裔,绝地求生主播蓝战非等明星主播。

  过去一年斗鱼给市场和用户的一个很深刻的印象就是“吸星”。从年初到年末,选择加盟斗鱼的主播似乎一直没有停过,每隔一阵斗鱼官方就会放出一个“重磅消息”,让人感慨之余,不禁也会开始思考,究竟是什么在促使着这些顶级主播,选择斗鱼呢?

  板块齐全,造就多样主播

  斗鱼是直播行业的元老级平台,始终把发展这根弦牢牢绷紧,不断尝试稳中求变,因此斗鱼是现阶段所有直播企业中,分类最为细致,涵盖门类最为广泛的平台。这样齐全的版块,一方面为斗鱼带来了更多的用户群体,另一方面也为自己旗下的主播提供了不同的直播发展思路。

  以此次加盟斗鱼的十位主播来说,当中既有极具情怀的“老朋友”例如杀神风,蓝战非,也有上升势头迅猛,粉丝基础深厚的新人摇摆和冬瓜,所涉猎的版块也不一而足。斗鱼不仅把眼光放在市面上火爆的游戏,还广泛吸纳新游戏、深受好评的主机游戏以及怀旧游戏等主播,丰富自己的直播栏目,培养了不少深受用户欢迎的主播。

  这使得斗鱼拥有了一批粘度极高,又自带壁垒的用户群,主播们的发展没有了形式上的限制。除了作为斗鱼核心竞争力的游戏直播,平台还大胆破局,发展了娱乐、体育、科技、教育等板块,包括全国唯一的“正能量”板块,让直播真正“全民化”,使得每位主播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方向。

  资源丰富,打造主播星途

  斗鱼发展势头迅猛,给予旗下主播相当的发挥余地。在数据分析和榜单汇总中,斗鱼平台表现突出,无论是从用户人数、使用频率、产品渗透率还是发展速度上来看,都能说明其在网络直播领域的强大实力与深厚潜力。

  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报告》显示,直播类app市场占有率榜单上,位列第一的斗鱼直播以4.1%的渗透率保持第一,DAU均值达758.4万,领先第二名超过30万,较之上一季度110万的领先,斗鱼始终在扩大着自己的领先。

  坚实的市场和用户基础让主播们看到了加盟斗鱼的可能性,同时,斗鱼也在尽可能地将平台自身的渠道和资源合理分配给旗下主播。3月重返斗鱼的周二珂本月便拿到了“洁丽雅”的代言广告;6月,由英国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8中英群星演唱会中,周二珂和阿冷登台献唱,与霍尊、黄小琥同台演绎;更不用提刚刚出现在卫视跨年晚会,已经踏入娱乐圈,参加多档综艺的冯提莫了。

  这些成功案例只是斗鱼培养体系中一个侧面表现,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斗鱼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链接资源方面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对于主播个人发展,最大化他们的商业价值,使其利益得到保障是斗鱼优先考虑的。

  斗鱼面对竞争对手没有慌乱,长期成熟稳定的人才培养机制使平台得以持久的发展下去。时间会证明,只有正确健康的主播培养体系,抛去不良竞争手段,才能够吸引主播,吸引用户,发展自身。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qita/201901-15409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