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良禽择木而栖,主播加盟斗鱼浪潮不断

  近日,CSOL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游戏视频制作人,游戏解说,FPS游戏狂热者基轮正式加盟斗鱼主机区,为斗鱼豪华的主播阵容再添羽翼。在此之前,已经有诸如杀神风、蓝战非、宝哥ZippO等先行选择了斗鱼,主播加盟斗鱼的浪潮似乎没有断过。

  新年才刚刚过去半个月,斗鱼就接连宣布了十余位重量级主播选择加盟,正所谓良禽择木而栖,斗鱼这块“良木”究竟散发着怎样的吸引力,让大小主播如此趋之若鹜呢?其背后正是斗鱼成熟合理的主播梯队建设以及多维度的发展方向。

  成熟合理的主播梯队

  主播成梯队建设,是斗鱼对主播队伍合理归置,对主播个人发展合理规划的一个缩影。从各类新游戏的主播招募到主播“星计划”,从线上活动到线下盛典,从游戏内容到户外直播,斗鱼针对不同需求的观众群体,打造了相辅相成,互相弥合又能互相促进的主播矩阵。

  诸如“功勋队”“陆战队”“解说队”等不同梯队,不同维度的直播体系,最大限度满足观众的同时也朝着实现全产业链电竞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依据直播观察网所给出的“近三十天日均活跃主播数”以及“新增主播数”两项数据显示,斗鱼始终保持着上升势头,其中“新增主播数”达到了11.49%的增幅。

  同时,在分类上,也相当均衡,各大版块皆保持上扬趋势。各游戏项目当中,传统老牌游戏表现抢眼,英雄联盟活跃主播人数超过了20万,新增主播数也超过了1万人。斗鱼最吸引主播的一点正是对不同游戏的关注,给予主播相当大的发挥空间,同时,发展更为广泛的直播类别,也在吸引用户的关注,给予用户更多选择,从而增强用户粘性。

  多维度的发展方向

  有了强大用户基础后,为斗鱼打造主播“星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越来越多的主播打破次元壁,走出主播圈,成为了真正的“明星”,例如冯提莫、周二珂、寅子、大司马等都是其成功案例。斗鱼近年来在加速发力全产业布局方面下足了功夫,致力于贯通上下游的产业,打造属于游戏直播的“航空母舰”。

  据斗鱼官方数据显示,其DAU近3000万,月活近2亿,已在细分领域占据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斗鱼双管齐下的发展策略:直播生态链和产业链的双向发展。

  吸纳更多优质游戏主播,独播更多顶级赛事,承办全民自制赛事这些都是促成斗鱼线上生态链健康发展的关键。除此以外,斗鱼还将线上线下相连接,打破次元壁,开辟更多“直播+X”模式,让游戏、IP、电竞、娱乐紧密联系,打破产业之间的壁垒,深度布局上下游产业。这样一个有着全产业布局加持的平台,又怎么能不让旗下主播拥有更多顶级资源,怎么能不吸引更多主播前来加盟呢?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qita/201901-15452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