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8
手游推荐 

《勇者斗恶龙X》评测:特色系统与玩法详解

  《勇者斗恶龙X》(以下简称DQX)是日本经典RPG作品勇者斗恶龙(DQ)系列续作,国服版本由盛大代理,于2017年2月23日正式公测。

  作为一款正统的日式游戏,DQX中充满了浓厚的日系RPG气息。


剧情优质,代入感强

  进入游戏的第一件任务依然是俗套的“寻找NPC”,但与其他游戏不同的是,哪怕是在新手引导时选择了“第一次玩这类游戏”,DQX仍对“被国产网游惯坏”的玩家不太友好。因为它不仅没有自动寻路,甚至许多你认为“这些应该有”的提示都没给。

  和传统日系RPG一样,DQX的“角色扮演”代入感非常强,游戏将初期玩家所要学习的种种植入到耗时1个多小时的新手剧情当中。仅仅是个简单的寻路,如果跳过对话或没有留意线索,难度系数也会直线上升。

  在经历一系列的剧情之后,游戏会要求你在没有任何战斗引导的情况下直接撸BOSS。

  鉴于DQX独特的战斗方式,对于没有接触过这类游戏的玩家来说,多少都会有些“强人所难”。

  不同于站桩对A的RPG回合制,游戏中我们需要自己在战斗中摸索“技能”、“推怪”、“使用道具”等。还有诸如战斗中回血、自行购买全套装备等技巧,同样要自己研究。

  所以这也导致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很多新手在第一个BOSS面前扑街数十次…

自由职业,与众不同

  在经历1-2小时“炼狱难度”的新手剧情后,玩家可以选择自己的种族和职业,然后才算开始真正的冒险。

  游戏一共有“战士”、“僧侣”、“武术家”等6个基础职业,并且每个职业都可以同时拥有多种不同类型的武器,例如僧侣可以同时携带“扇”、“棍”、“爪”。至于选用哪个武器,最终决定权当然是玩家自己。

  种族、职业、武器的划分,大大丰富了角色的分支玩法。

  值得一提的是,到达20级以后可以进行“自由转职”,这意味着可以同时拥有不同职业!而且每一个职业的等级都可以共同存在,那些对“全职业精通”抱有执念的大神们又可以开始爆肝之旅了…

独特战斗,全新体验

  游戏中的战斗模式也与传统游戏不同,采用了回合制+即时战斗的独特战斗方式。

  你尝试过在回合制战斗中走位,甚至推怪吗?

  你尝试过在即时战斗中规规矩矩等对方出招吗?

  在这款游戏中,主要的游戏战斗模式是采用“回合制”,但有了挺大的改变。玩家可以在不是自己的回合中,自由移动,甚至是“推怪”,进而影响怪物的进攻。

  形形色色的职业、每个职业的若干种武器再加上技能和队友的配合,这一切都能让战斗变得更加有趣。本身策略玩法便可以组合出无限可能,再引入即时战斗玩法概念,这样的战斗毫不枯燥。

细嚼慢咽,细节探索

  此外,DQX在场景中埋藏了许多彩蛋,这些彩蛋中一般是游戏补给或是剧情故事。比如在洞窟的石壁上埋藏了很多片段性故事,虽然和主线任务并没有什么关系,但玩家可以主动挖掘与发现并完成故事,获得奖励。


  游戏中的“调查”玩法让探索之旅变得更加方便。在地图旁边有个“放大镜”的按钮便是“调查”功能,我们可以用它来探索怪物、门、石碑,以及你所看到的一切。

  通过“调查”,你也有可能打开一扇房门,进入一个神秘的全新世界;或是读取怪物资料,给你战前的准备;或是给你一个惊喜,一段你从没看过的剧情。

  通过“调查”,玩家可以发现更多主线外的内容。正如前面所说,慢节奏才是最纯粹的游戏。

写在最后:

  《勇者斗恶龙X》在剧情代入感、慢节奏重探索、独特的战斗模式上与国产游戏有着许多不同。即使不是DQ系列的情怀粉,也值得尝鲜体验。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