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充满情怀的作品是长什么样子的?玩《忍者神龟施莱德的复仇》我领悟到了

  一部充满情怀的游戏应该是什么样的?首先自然是向原作致敬,将大量原作有的要素融入,但是不会照搬。其次就是角色,能拿到版权当然是好事,那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加进到游戏,不行的话就在人设或者是装饰上加点私货,以表敬意。但是Dotemu与Tribute Games的人却不是这么想的,他们向版权方连续申请了好几年,硬是拿下了游戏的开发权。并且结合初代版本,结合上现在主流审美特效,硬是在这个不是该类型主流的时代推出了这么一款游戏《忍者神龟—施莱德的复仇》。

  回到游戏本身,清版游戏其实在过去街机年代相当火热,尤其是我们这批8090后,或多或少都会玩过或者看过类似《三国志》、《恐龙快打》这些个著名街机游戏。所以不仅仅是ip本身,清版在游戏形式上就已经有了一定的情怀。而大多数人对于《忍者神龟》的情怀大多是去亲戚或朋友家玩的FC版本《忍者神龟》,最多支持四人同屏的爽快大混战也是不少如今的主机玩家的启蒙作品。既要满足老玩家的要求,又要迎合新玩家的体验,要做出一款所有人都满意的《忍者神龟》真的不简单。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忍者神龟—施莱德的复仇》则是真正做到致敬创新双结合了。因为不像其他媒体一样,我们并没有拿到媒体测试版,只能等游戏发售自行购入。好在该游戏首发加入XGP,所以昨天发售就能免费游玩,不得不说XGP是真的爽。

  角色大家都很熟悉了,初始共有6个角色,四只龟跟老鼠师傅,再加上影视作品里面老是要救的女记者。玩家通关后还能解锁一位新角色凯西·琼斯,那最多就有7个角色可选了。不仅如此,角色在不断闯关的过程中能够积攒经验升级,有效降低关卡难度。本作最多可支持6人联机玩人海战术,但闯关难度与boss的血量会呈线性增长,但毕竟人多才好玩,boss增长的血量怎么能比得上人数增长的乐趣呢?

  再说说战斗,按键不多,上下左右z跳跃x攻击a大招s翻滚,乍一看简简单单,似乎只要知道就完事了,但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些简单的搓招门道,比如起跳飞踢、下落攻击、冲刺攻击、抓取抱摔等等,光是抓取这一个动作就有三种派生。小时候玩的老版本完全没有教程,都是一顿乱A就完事了,看到现在教程中的各种攻击方式,还颇有阔然开朗的感觉。

  游戏中故事模式共有16个关卡,平均1关大概在5—8分钟,如果加上一些需要回头收集的要素,那大概2—3小时就能全收集通关,当然你要玩困难难度那可能花费的时间要更多。不管是敌人种类还是boss的攻击方式,这16个关卡都不会让你觉得无聊,场景上也会有一些小陷阱能让玩家进行互动,比如第三关中动物园里会丢香蕉的猴子、或者是被偷了井盖的下水道井口,都是需要玩家注意的小细节。难度曲线比较平滑,打起来不会有很强的挫败感,当然这个说法是指血量,并不是指小怪的动作模组,机制上该有的“粪”怪还是会有的。

  而故事模式以外的街机模式,其实才是游戏的灵魂。要知道当年在街机厅,买两个币能清版游戏面前坐一下午的人真的寥寥无几,而街机模式也正是采取了街机厅的常用模式,只能用那几条命,多人游玩会共享复活次数。当全员阵亡且没有复活,或是成功通关之后,游戏便会开始结算战斗分数,并上传到街机排行榜上,颇有当年街机上看到别人的登顶数据内味了。

  清版游戏没啥剧情好说的,不是拯救城市就是拯救世界,又或者是拯救公主,新忍者神龟也不例外,这类游戏主打的就是一个游戏性。但比较可惜的是时代变了,除了我们这种老游条,基本上很少玩家会对这类游戏产生购买欲,年轻玩家都喜欢3D、大制作、大场面、火药特效与刺激,即便这次的游戏媒体都对它统一打出了好评,但恐怕也会叫好不叫座。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它是粉丝向作品确实没有毛病,因为制作组就是它的粉丝,这应该是目前清版游戏之中粉丝热情最高的一部作品了,如果是从来没有玩过这类游戏玩家的玩家,老游条真的强烈建议试一试,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另外如果不是XGP的话,其他平台的售价貌似只有steam比较便宜,买什么版本各位就自行衡量了。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qmpc/202206-16717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