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龙维新·极》评测:虚幻引擎带来了进化,维新时代背锅侠上线

  作为如龙系列相当好评的一作,《如龙维新》一直没有中文与复刻,导致本作一直没有走进国内玩家的视野之中。而这次世嘉则是使用了虚幻引擎,更换了部分脸模后将《如龙维新》重新打造,就有了这次的《如龙维新·极》。本作还加入了汉化,现在国内玩家也能舒舒服服地玩一次了。

  如果你是老玩家,也不想再玩一遍,那确实没有买的必要,因为本作只是在原作基础上加强了画面,内容上几乎没有什么改动。但是如果你当初因为本作没有中文而放弃了,那现在正是入手的好时机,因为本作的优点十分明确,在如龙系列游戏中也是首屈一指的名作,玩了是绝对不亏的。

  开局就坐牢,这次还得背锅

  本作的故事发生在日本幕末时期,也是明治维新的前期。在本作中我们扮演了日本明治维新的名人坂本龙马,故事开始我们一从江户学成剑术归来,就因为殴打乡士而坐牢,但好在自己的老爹吉田东洋有官职而成功解放,随后被好兄弟武市半平太拉进了组织土佐勤王党。虽然结合了日本的历史来看我们似乎马上就要开辟新天地,但在如龙的改编里,我们还是少不了背锅。

  在与好兄弟武市半平太一同去会面老爹之时,一名使用天念理心流的刺客冲进了房间杀害了老爹,随后半平太前去追寻刺客,留在现场的只有老爹吉田东洋的尸体与玩家扮演的坂本龙马,所以自然就成为一号嫌疑人。在被地方人员的追杀中,我们还是成功逃脱,并且前往了京都,开始顺着剑术这一线索去找杀害老爹之人。而在这过程中,我们发现凶手就在真选组之中,于是用了斋藤一之名加入了真选组......

  如果知道日本明治维新的走向,就会发现其实本作改得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是结合了玩家对角色的认识,这样的作品却显得格外有趣。

  对于系列老粉来说,最有趣的就是角色的脸模替代,本作用了如龙系列中的老熟人来扮演各个知名历史人物,极其容易出戏,最形象的就是当你走进真选组的那一刻,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东城会,好家伙这真选组真的不是黑社会聚集地吗?同时游戏与系列上基本没啥关系,就是个新故事,所以即便你没有系列游玩基础,也能放心体验。

  第二就是故事改编,历史上的坂本龙马在日本是个大人物,并且在30多岁就因被刺杀而亡。而另一人物斋藤一也是历史上真选组中的藏身暗处之人,专门负责卧底、暗杀等秘密行动。在《如龙维新·极》中,两个人物经过化名结合到了一起,用一桩命案将故事全部串联了起来,但在历史事件与死亡时间上又做出了补充,做到了自圆其说,让故事又得到了新的诠释

  即便如此剧情中可能还是会有让部分玩家不太能接受的地方,那就是坂本龙马的圣母心。对于该杀但不杀之人几乎是能留手就留手。但反过来也可以说是处处尽显的男子汉作风,给游戏附上了大义、复仇、男子气概等多种色彩。不过总体就像在看一出日剧一般,这十几章的故事也都比较饱满,虽然烂了点尾,但剧本还是相当及格的。

  虚幻四战斗重置,苇名剑法重出江湖

  这次的如龙“极”专门更换了引擎,选用了规格更高的虚幻引擎制作,这对于如龙一直以来的即时战斗来说有着巨大提升。反观以往的龙引擎在即时战斗演出与模型精度方面总是有所欠缺,要是像《如龙7》一样做成回合制表现力倒还是不错。所以这次的引擎更换所呈现出的改变,“极”字也是体现到位了。

  本作的战斗风格共有四种,单持打刀、刀与火枪组成的轮舞、单持火枪与拳头。拳头这一战斗风格与使用次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会用得比较少,所以与其相关的技能也几乎可以不用点,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用拳头打架倒也无所谓;轮舞是我最常用的战斗风格,因为在轮舞过程中经常旋转,有躲避攻击效果的同时还能打出AOE,对于多目标的主线与通关新选组的任务有着相当不错的效果。

  单持打刀或者单持火枪的风格都是针对单目标特化的战斗风格,前者高伤害的同时需要近身搏斗,同时还有类似怪猎的装备锻造系统,可以打造带有属性的打刀对战;后者则是主打远程消耗与打buff,不过高难度下大部分boss都会弹开子弹,所以主要用于打精英怪,像是酸弹破甲,闪光弹眩晕,都是主要的使用方式之一。

  为了让战斗有更多的乐趣,游戏中还有队士卡牌。在龙马当上真选组三番队队长后就能解锁的特殊玩法之一,这些队员除了在特定副本会协助战斗之外,在其他主线战斗中也能绑定在各种战斗风格中提供技能协助,像是回血、攻击力提升大等等都十分有用。而获取的方式则又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十连抽卡,当然也有部分高级卡牌是通过支线获得。

  另外本作的高难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主要都是伤害与血量的提升,进攻欲望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就是防御动作会多出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本作高难度与低难度不影响获取的奖励,所以如果想用战斗玩法刷钱,个人建议可以把难度调低,刷完钱后再把难度调上去,这么一来就不用浪费太多时间精力了。

  经典如龙小游戏,娱乐天王斋藤一

  这京都能玩的东西是相当多,不过比起如龙系列的经营夜店来说,这部分娱乐小游戏只能说回归初心了。首先这部分有一个单独的积“德”系统,可以通过完成支线,达成成就来获取大量的“德”,而“德”又可以用于解锁更多的小游戏相关内容。

  小游戏包括唱歌、跳舞、赛鸡(跟赛马一样)、劈柴、农场、钓鱼、烹饪等等大量玩法,除了农场和赛鸡以外,其它的内容大多都是以节奏游戏的模式按键游玩,也有梗小鬼们最喜欢的《ばかみたい》;赛鸡就纯运气游戏了,不过可以通过SL大法拿回赌资,怎么都亏不了;而农场主要则是以种植、收菜、完成送菜委托为主,新的种植物需要用“德”解锁,等解锁到最后的高丽参后玩家就可以开始疯狂刷钱了,毕竟武器锻造是真的花钱大头。

  每一个小游戏的内容都不算丰厚,但是成就很多,并且每一项都没有太大难度,基本都是时间问题,沉迷起来可能一时半会都不会考虑主线,所以玩家们可以着重于其中能刷钱的几项,即使到时候需要回归主线,也能打造点高级武器开启无双模式。

  总结

  作为《如龙8》的前菜,同时也是《如龙维新》的重置,这款游戏已经达到了它应有的质量。当然可能对部分玩家来说,玩法没能对上口味,不过纯看剧情,也相当能引人入胜,现在已经全面发售,购买可以提前游玩的豪华版其实意义不大,不过等到打折再入手必然是不亏的。

[编辑:猪肉]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qmpc/202302-16902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