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探求生态化运营之道 《实况》系列国服总制作人李雷鸣专访

从主机到PC再到现在的手游平台,实况系列作品向来都以高质量高口碑著称,一言以概之,“变的只是平台,不变的是品质。”

自网易接连代理了《实况俱乐部》、《实况:王者集结》、《实况足球》及《实况球会经理》以来,该系列作品在移动端的表现更加亮眼。仅仅在TapTap平台上,《实况足球》就已收获1098197 人安装的佳绩。而面向各位“懂球帝”推出的《实况球会经理》虽然还未公测,但也渐入佳境,现已吸引一众核心粉丝前往预约。

对于玩家对实况系列作品的喜爱,《实况》系列国服总制作人李雷鸣有直接的感受,在他看来,唯有满足不同类型玩家的需要,保持与玩家最紧密的关联,才能让“实况”逐渐成为球迷心中“足球”的快速联想词。

▲《实况》系列国服总制作人李雷鸣

以下为采访实录:

叶子猪:网易接连代理了《实况俱乐部》、《实况:王者集结》、《实况足球》及《实况球会经理》四款实况系游戏,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四款作品的运营目标分别是什么?

李雷鸣: 我们希望满足不同类型中国球迷们的游戏需求。《实况俱乐部》和《实况:王者集结》主要服务收集控,《实况球会经理》更多满足“懂球帝”们的策略需求,《实况足球》主要面向喜欢手操的广大年轻用户。

▲《实况足球》加入众多传奇球星

叶子猪:对于实况足球IP运营,官方有什么样的长线运营计划?将如何打造良好的用户生态?

李雷鸣:首先是保持和球迷群体最紧密的关联,让“实况”逐渐成为球迷心中“足球”的快速联想词;其次是品牌年轻化,主要的抓手是电竞和直播生态的持续搭建;同时,我们目前也上架了“易球成名App”,未来将会打通各款实况系列的游戏的数据,成为实况玩家们参与赛事、交流互动、数据查询、资讯获取的综合平台。

叶子猪:自网易官方宣布代理KONAMI策略手游《实况球会经理》以来,引起各大球迷论坛、游戏社区广泛关注,玩家对于这款游戏的期望值越来越高,也好奇网易将如何运营好这款游戏,在此想请您分享一下《实况球会经理》国服运营思路。

李雷鸣:游戏预计会于今年7月正式公测,我们主要是在保持实况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加入国服独有的新活动,新玩法,丰富国服玩家的体验。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的拓展授权的合作,或许不久的将来,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授权方面的惊喜。

▲《实况球会经理》真人海报

叶子猪: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Beta工作室长期计划,这是一种怎样的运营机制?

李雷鸣:Beta工作室致力于长期深耕体育品类。相比较其他运营一两年就停服的产品来说,我们不仅仅是在运营一两款产品,更是会为这个IP培养一个良好的玩家生态,并拓展新类型的游戏与广大玩家见面。

今年Q1,《易球成名Club》上线与广大玩家见面,这个APP的目标是打造实况足球系列产品的矩阵,4款产品均汇入聚集于此。这里不仅仅提供福利,未来有更多的电竞赛事、游戏新闻、玩家社区、游戏直播等功能的陆续上线。

▲《易球成名Club》界面

我们服务的用户不仅仅是正在玩游戏的玩家,也包括关注实况、关注足球、关注体育的玩家。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云玩家”。

在今年Q4预计将会上线《实况足球》的顶级电竞赛事“战队联赛高级赛”,明年我们的电竞赛事体系将趋于完善。配合“绿茵赛系统”“战队联赛系统”这两大电竞玩法,我们会将真实足球的比赛感觉完美呈现在游戏当中。

▲《实况足球》实景截图

体育精神,就是追求真实,追求极致。

叶子猪:80年代的时候有一部叫做《新足球小将》的动画作品,曾经风靡海内外,可谓是影响了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实况足球系列产品会否考虑推出相关的动画影视作品?

李雷鸣:目前还没有规划,不排除以后会有所尝试。

叶子猪:在赛事规划上,实况足球系列产品将如何布局来提升用户的参与度?

李雷鸣:我们把实况足球系列的电竞赛事作为品牌推广的重要环节。除了已经举办过的大师赛这种专业性很强的比赛之外,我们还会举办更多能够让所有实况玩家共同参与的比赛,包括各种主题的娱乐赛、全民赛、战队赛等等。

▲《实况足球》手游官方赛事——2019EMC冬季赛

整体来说,我们的赛事计划是立体的,广度也会覆盖全年。同时我们也会看重整个电竞生态,除了电竞赛事本身,我们也有长期的主播扶持计划,为赛事创造关注度。

[编辑:竹林莫听雨]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special/wy2020520/all/202005-16111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