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
手游推荐 

专访梦塔防产品总监:预计明年初推出手游版

  2016ChinaJoy于7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电魂网络《梦塔防》产品总监陆长海先生接受了叶子猪游戏网的采访。

  陆先生2010年进入畅游从事项目管理,参与过《鹿鼎记》,《天龙八部》的运营,包括天龙在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台湾、印尼等地的发行,本地化修改等工作,另外在市场方面做过一些代理产品的运营。现进入电魂后主要负责的是《梦塔防》,从端游开始到手游立项,这两块他都有参与,而对于梦塔防手游,他有这些话想对我们说...

电魂网络产品总监陆长海先生(右)
电魂网络产品总监陆长海先生(右)

  Q:目前《梦塔防》手游开发进入到什么阶段?何时能够与玩家见面?

  陆:梦塔防手游目前已经到了开发后期,现阶段仍在精炼我们的核心玩法和竞技平衡性调整,这需要非常多的时间进行测试调整,力求给玩家一个完善的竞技环境。预计在2017年初《梦塔防》手游就可以与大家见面,希望到时玩家们多多支持。

  Q:《梦塔防》手游与端游在内容、画面和玩法上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手游版有哪些方面的创新?

  陆:相似点是在手游中我们继承了端游里比较成熟的武将和卡牌设定,不过在继承的同时我们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良,因为移动端和PC端的玩家人群肯定 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在社交、玩法上都会做出相应的优化,同时也新增了很多兵种和武将,相比其他同类产品我们的玩法会更多样化。在战局时间方面也根据移动用 户的特点调整到了10-15分钟一局,既保证了单局内玩家的游戏内容体验,又不会使玩家因为单局时间过长产生疲劳。

  Q:《梦塔防》手游相比端游在风格上是否会为了兼顾海外市场而做出改变?

  陆:《梦塔防》本身的设定比较偏向于国风,在手游中我们会将人设改变得更倾向于西方化。在市场全球化的今天,这样的设定也能够更好的兼顾海外市场。

梦塔防手游

  Q:现在很多策略类手游很多都在向手游竞技发展,您觉得未来手游竞技发展的前景如何?《梦塔防》手游主打碎片化竞技,您能结合《梦塔防》手游来解释一下碎片化竞技的含义吗?

  目前虽然有王者荣耀这种MOBA类以及皇室战争这种卡牌对战类的手游竞技大作,但通过观察整体市场报告也可以看出,竞技类手游在当前手游市场上的占比还是不高的,因为整体设计题材相对来说较少。不过竞技手游之后的发展前景仍非常乐观,现在电竞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各大游戏的各种赛事层出不穷,手游竞技的市场份额肯定会越来越高。

  我们梦塔防手游是属于策略类多人塔防竞技手游,主打的也是一个碎片化竞技,所谓碎片化竞技,通俗来讲,就是利用玩家闲暇的空余时间,随时随地可以进行游戏的一种模式。而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我们更偏向策略竞技,不需要玩家在单局内不停的操作,相对轻度。

  2、我们的单局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既保证了对局的完整性,又不会产生疲劳感。

  Q:《梦塔防》手游严格来说属于比较轻休闲类的产品,您认为相较已经上线很久的《保卫萝卜》、《植物大战僵尸》、《皇室战争》等已经累积了一定人气的同类游戏优势在哪?

  陆:这几款都属于塔防类游戏的代表作了,不管从画面、玩法上面都是非常成熟的。不过相比这几款游戏我们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内容,比如多人塔防竞技模式,相对于1v1的对战来说,我们3v3的对战更加讲究玩家间的互动配合、优势互补,在社交玩法这块是有着明显创新的。另外在玩法方面,我们独有的武将系统,在单局对战中可以有着不同的成长模式,再加上跟不同的卡牌产生配合,大大增加了单据战斗的玩法多样性,这也是我们创新优势的所在。

  Q:《皇室战争》的社交系统一直被广大玩家诟病,请问《梦塔防》在这方面是否会做得更好?

  陆:在这方面《梦塔防》肯定会比其他游戏好很多,本身在多人竞技时玩家就已经在团队作战,这样相互交流会变得更加灵活。同时我们还打算加入战队战、帮会战等玩法,让玩家之间的交互变得更加多样化。

梦塔防手游

  Q:今年手游圈中的网红经济、直播、VR以及游戏泛娱乐化的发展都非常迅猛,《梦塔防》未来是否在这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陆:这方面我们正在考虑,目前手游正处于上升期,未来我们会推出各种赛事来满足电竞用户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竞技类塔防的选择也比较少,而且3V3玩法相比1V1对战更具观赏性。至于VR方面我们打算按照老游戏“抢滩登陆战”的思路进行开发,将塔防以360度全景战场的方式呈现出来。

  Q:在即将到来的全球化运营面前,《梦塔防》将会作出怎样的部署?

  陆:电魂目前有部分手游已经在海外发行,我们在这些地区建立了比较成熟的发行渠道和用户来源。接下来在海外推广时我们会在国内版本的基础上进行 优化,针对部分东南亚地区用户的设备将游戏进行优化,确保更多设备较差的玩家能够正常游戏。另外在部分地区的宗教、人文等方面的因素我们也需要考虑。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