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怪物猎人:世界》销量登顶steam要感谢腾讯?真正的卖点在这里

  Steam夏促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不知道各位看官剁了多少次手呢?在真正脱离了夏促的第一周后,Steam公布了一周游戏销量排行榜,《怪物猎人:世界》(以下简称《世界》)预购版成功登顶,而《绝地求生》紧随其后位居榜单第二。怪物猎人这款游戏到底凭借怎样的魔力干掉吃鸡成功上位的?

Steam一周销量排行

  《怪物猎人》是由卡普空研发的一系列动作类游戏,在主机玩家中口碑一直较好,而此次推出的PC版,国外许多媒体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IGN评语:在最终的评测中,IGN表示不管这部游戏算不算是系列最佳,但其确实是一部最大胆的《怪物猎人》游戏。这款游戏在视觉、感觉以及规模做出了巨大的进步,给人以全新的体验。游戏保持了粉丝们喜欢的让人上瘾的循环战斗玩法、令人心生畏惧的怪物以及深度的升级系统,真正贴合了系列游戏的理念。

  GameSpot:8

  评语:《怪物猎人:世界》规模非常大,内容很充实。

  game informer:9.5

  评语:紧张刺激的战斗,报酬丰富且平衡的流程,精彩的多人模式体验,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怪物猎人》游戏。

国外媒体评分一览

  国外媒体好评如潮,而对于国内玩家来说,部分人是通过最近公布的Wegame代理这一消息了解到《世界》,并且腾讯在2016年与卡普空合作开发的《怪物猎人OL》在当时也让许多国内玩家了解到这一知名IP 。因此,很多玩家以及文章表示《世界》能火,主要是鹅厂宣传得好,或者说感谢鹅厂,为《世界》进入中国市场提前进行了铺垫。


  平心而论,鹅厂的宣传确实有它的功劳。比如,流行至今10年之久的DNF。投入的宣传给了游戏持久的热度,让DNF这个十年前的老游戏在今天仍然发光发热。而十天的时间,Wegame版《世界》预约数就超过了百万。对于部分国内玩家而言,买断制的游戏收费制度还是很不适应的,即使采用的是0元预约。但不难看出玩家对于世界的期待与热情,也反映出宣传的力度。就游戏自身而言,如果没有过硬的品质,相信也不会得到如此多玩家的支持与肯定,毕竟是在得知国服鹅厂代理的情况下还能达到如此成就。

国服世界预约十天破百万

  《世界》给老玩家们的第一个惊喜估计就是捏脸系统了。捏脸系统进步巨大,与之前的各版本相比,给了玩家更多可调节的细节与部位,在细节方面也做了很多优化。可是,虽然乍一看功能非常强大,但实际上限制颇多。首先脸部组成部分划分不够精致,颧骨、下巴只能选择给定的形状组合;其次调节的幅度小,眉骨只能选预设,鼻、口只能竖向移动,眼只能横竖移动,并且能移动的范围很有限。然而,这些都不妨碍天朝玩家为所欲为。比如这样:

  不好意思放错图了,是这样:

  《世界》看起来像一个刷刷刷的游戏。游戏中的装备以及锻造材料都是通过打败怪物或者采集而来的素材,进而制作出更强的装备挑战更强的怪物。但是游戏本身的战斗不确定因素太多,哪怕是同一只怪物,每次攻略都像是在挑战某款新游戏。这次没有断尾,下次可能没有破头,这次全程无伤,下次可能开局猫车(指的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你被怪物打死,然而还有猫猫来推车接你回家!),同一个地图同一只怪物每次战斗都会有不同的体验。而怪物骑乘也是此版本中的亮点之一,骑在怪物身上能对怪物的特定部位造成更大的伤害,体验过后表示骑猪唱征服已经不算什么了,骑龙才够逼格。

《世界》:介四里没有挽过的船新版本

  游戏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装备奖励都是其次的,技巧才是第一位的,新手一身高级装也一样猫车,当你成为一名老司机后,裸体太刀也能单挑古龙,而不是无脑一刀9W9,古龙挨下就被秒。超高的自由度,使每场狩猎都不会重复。地下洞穴的石锥,岩石,通过破坏对怪物造成伤害,改变地形让怪物陷入地下,倒地等。 

  游戏中地图元素、怪兽之间的互动、环境伤害等,都是可以被利用的,在游戏中,大型怪物除了会主动捕食小型怪物之外,还会经常自相残杀。打怪嫌累,拉仇恨让两个怪物互掐,坐山观虎斗最后摸尸体简直嗨到家。加上14种武器各有玩法,攻击力超高的太刀、机动性极佳的双剑、能加BUFF的狩猎笛以及世界中新加入空中连续技的的操虫棍等,每种武器都有自己招式,攻略怪物也都有着自己的打法。

刚是不存在的,我只想斩首

  双剑、太刀的攻击手感容易适应,比较适合新手。轻弩、重弩和弓这三个远程武器就不太友好了,毕竟射不准姿势再帅也只有被拍死的分儿。至于哪种武器最强,我只想说我太刀贼6。

帅是一辈子的事,要伤害干什么

  在画面上《世界》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好舒服”。怪物无论是鳞片,犄角,还是皮肤,哪怕是斩首斩尾后的内部细节与血迹,都表现得十分真实,不同武器砍在怪物身上的表现效果,击打在不同部位的画面表现都不同。在这里给人感觉,环境并不是背景,而是战斗中的一部分,猎人与怪物是环境的一部分,蜜汁协调,丝毫没有突兀的感觉。

你不动它它就是个树,感不感动?

  《怪物猎人》系列积攒的良好口碑,为《世界》铺垫了道路,鹅厂的宣传也让更多的玩家了解到了这一大作,但更主要的还是游戏自身过硬的品质都给这个游戏大卖的资本,虽然在捏脸系统,系统优化以及剧情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整体上而言确实算得上一款精品大作专注于核心玩法,并且坚持14年,这也是《世界》成功的关键所在。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各位是买Steam版还是Wegame版呢?听说马哥已经穷到坐公交了。

 

[编辑:思虑]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zl/yxrk/201807-14701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