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Steam上颇受好评的生存类游戏,最后一款竟出自国产团队

  瘟疫爆发、丧尸横行、世界战争……这些只会出现在各种作品之中的生存危机,其惊心动魄的体验令许多人无法自拔。而在现实世界中,想要经历一次生死挑战或者体验一下这种绝望与危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电影《我是传奇》:开局一条狗,装备全靠捡

  而生存类游戏给了我们一个与死亡对峙的机会。此类游戏大多数以人类面临生存危机为背景,由玩家扮演的主人公必须在绝境之中挣扎求存。

  从经典系列《求生之路》、《辐射》到大热的《绝地求生》,这些游戏从本质上来讲都属于生存类的范畴。比起小说与电影的旁观,在游戏中我们能真正地去亲身体验一次死亡的恐惧。更加真实的感官刺激,这是生存类游戏独特的魅力所在。 

游戏《辐射》:开局一条狗……等等,这个设定好像在哪见过
游戏《辐射4》:开局一条狗……等等,这个设定好像在哪见过

  接下来,笔者要给大家介绍的一些极具可玩性的生存类游戏。作为玩家的我们不仅是在玩,更是在活。也许哪天末日降临之时,在里面学到的技巧能让你成为幸存者也说不定哦!

  1、《饥荒》——均衡,存乎万物之间

   《饥荒》讲述的是关于一名科学家被恶魔传送到了一个神秘的世界,玩家要在这个异世界中生存并逃离出去的故事。这款游戏最大的特点是它的画风。朴素的灰色调画面让人更容易回归到“生存”这一主要玩法上,也烘托出一种阴郁、无助的氛围。

  在《饥荒》里不仅要搜集一切资源活下去,也要注意自然的平衡。从自然的索求者,再到自然的征服者,道具升级系统给了玩家更大的能力,也给了更多的责任与选择。这都是在告诉玩家,平衡的重要性。

  2、《冰汽时代》——活下去的代价

  这个刚刚发售就引起了轰动的生存类作品,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城建游戏。但只有深入其中才能发现,游戏以大约十个小时的时间上演了一部令人深思的灾难电影。资源极其匮乏的寒冬之中,人的道德以及符合常理的社会认识都会遭到质疑。紧缺的煤炭和工人的生命,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游戏的舞台设定在一个终极的冰霜世界里,人们研发出蒸汽动力技术来对抗极度的严寒。城市管理者必须妥善管理居民和他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在寒冬中,必须合理地调配一切资源,才能让更多人活下去。 启用童工?强制劳动?或是解禁暴力,发泄欲望?在生存问题解决后的游戏后期,玩家又要维护自己统治的民众的思想。游戏通关后,许多玩家都会感慨:活下来了,但代价是什么? 

  3、《森林》——造房子打野人就不找儿子

  《森林》是一款冒险类生存游戏。游戏的场景在一个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玩家扮演的是因为空难而迷失在丛林里,寻找自己儿子的幸存者。为避免被生活于丛林内的无脸人型生物追杀,玩家所要做的就是利用仅有的物资逃生。 

  在遇到那些怪物时,玩家可以选择潜入并暗杀,或是使用自己制作的武器从正面干掉敌人。玩家在这里寻找食物、建造设施存活下去,制造武器与之交战。而原本惊悚的游戏因为可联机,成为了开黑的欢乐所在。而寻找失去下落的儿子的游戏目标,也似乎变得可有可无。玩家戏称,今天只造房子,不找儿子。 

  4、《漫漫长夜》——凛冬已至

  不同于其他游戏构建的末世情怀,这款游戏中玩家唯一的敌人只有“大自然”。大自然是你唯一的敌人,也是你生还的希望。暴风雪来时需要找山洞躲避;饥饿、寒冷、体力,任何一点没有留意都会导致GameOver。当然还有游荡的冰原狼。记住,看见它们,绝不要回头。 

  游戏中没有其他任何多余的元素。所有的选择与判断,都是为了生存。长夜漫漫、寒冷、疾病、伤口,还有最可怕的大自然。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为了生存下去的游戏。

  5、《这是我的战争》——救他还是杀了他

  《这是我的战争》是一款战争类生存游戏。在战火连连的城市中生存,玩家得在城市废墟中寻找食物、武器、零件等任何可以利用的物品。饮用不干净的水会生病,休息不好会生病,这作让玩家真正感受到了战争中生命的脆弱。 

  大部分城市废墟会有其他的幸存者。他们有的友善,有的凶恶。玩家可以通过帮助他们来获得报酬;也可以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甚至,只要你足够冷漠,仅凭一把刀就可以抢到无数资源。这不是一款普通的战争生存游戏,更像是对人性的拷问。 

  6、《归家异途》——一辆拖车走天下

  由国产团队TPP Studio所制作这款游戏,讲述了主角曾经宁静祥和的家园被乱军付之一炬,女儿也在混乱中走失。在《归家异途》里,玩家需要只身前往3000公里外的欧洲,消灭来犯的叛军和自然界的食肉生物。玩家在这条归家路上找寻自己的家人,唯一作伴的就是一辆可以放下所有东西的小拖车。 

  玩家在旅途中遭遇的所有事物都是随机的。不仅要注意昼夜交替和天气变化,玩家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情绪、食物和水分,准备好承受从感冒到骨折等各种病困。不过,玩家能够自由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游戏里有大量的可捡拾物品,能够自制武器和护甲,甚至还可以烹饪。而剧情更是真实、沉重,值得大家细细品味。

  也许没有炫酷的打斗与唯美的画面,但生存类游戏带领着我们去探寻人性与活着的意义,与其说是游戏,不如说是在给我们讲述一个深刻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我们是主人公,哪怕明知没有希望,也要继续前行,尽管看起来不可能,也要勇敢的活下去,或许,这就是生存类游戏的魅力所在。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查找攻略,你能在游戏中活多久?

[编辑:思虑]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zl/yxrk/201808-14736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