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ew-X】式创新 看网易游戏的全新战略

  “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道路是寂寞的……寂寞过后便是繁华盛世”,“我们非常重视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树立卓越标准”。这是网易CEO丁磊在今年CJ高峰论坛和第二季度未经审核财务业绩中所说的两句话。

  一直以来,网易都是国内网游原创领域的先行者。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从凭借“西游系列”称霸回合制市场到多战线共同发展,这种战略性的转变也深受业内认同与借鉴。而近日,网易曝光新游《New-X》并公布其大唐武侠的世界观,引发不少业内人士的猜疑——《New-X》基于经典的创新模式,是否意味着网易这艘网游巨舰战略上的又一次重大革新?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从“西游系列”起家,称霸回合制市场

  作为国内原创网游的元老厂商,网易凭借着对玩家的独到了解,以及锲而不舍的自主研发能力,用西游的世界观演绎出了包括《大话西游》系列、《梦幻西游》在内多款脍炙人口的经典网游,一直以来都独占回合制市场的鳌头。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应对市场需求,多战线共同发展

  随着需求的变化,网游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和多样性!在这种情况下,单一的细分市场战略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网易大胆创新,开拓出了一条多战线共同发展的道路,继续在国内网游市场中高奏凯歌!2.5D MMORPG《大唐无双》、《倩女幽魂》等,3D MMORPG《天下3》,3D次世代《龙剑》,3D横版《斩魂》等作品悉数亮相。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基于经典的创新,或重新打造细分市场

  正当业内都认为“不细分,主打多战线”必然是网易未来的趋势时,《New-X》及其“大唐武侠”世界观曝光!继“次世代”引擎之后的全新引擎技术——超拟真物理打击感引擎将搭载在拥有经典的“大唐武侠”世界观的新游《New-X》上。基于经典热血武侠,赋予最新的技术力量,让经典为之铺垫,技术为之助力,《New-X》这种基于经典的创新模式,或许意味着网易欲延续西游战略,重新打造“大唐武侠”的细分市场。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New-X》曝光的游戏内截图

  《New-X》承载全新引擎技术绝非偶然

  尽管网易此次《New-X》式创新意欲何为仍无法下定论,但从某种程度上说,拥有着“大唐武侠”这一经典而优秀血统的《New-X》作为全新引擎技术的载体绝非偶然。

  首先,大唐武侠深受广大热血玩家喜爱,有着深厚的玩家基础,从代表作《大唐豪侠》、《大唐无双》的成功即可见一斑,大唐武侠网游在网易系列产品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要想再塑经典,大唐武侠自然是网易的首选!另一方面,真实打击感是此次网易全新引擎技术的重磅亮点,这种打击感势必要在热血的战斗中才能彰显优势,而热血战斗又是大唐武侠网游的灵魂。两者结合,《New-X》承载全新引擎技术绝非偶然!

[编辑:若爱]

梦幻西游倩女幽魂大话西游天下3网易游戏大唐大唐无双斩魂龙剑NEW-X大唐豪侠New-X好玩么

上一篇:公会招募启动【幻灵仙境】抢先入驻号角吹响 下一篇:龙争虎斗 【斩魂】全球总决赛中国小孩夺冠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