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王一:百度入口价值凸显 助力精准推广

2012-09-14 09:08作者:曹晟原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一年一度的百度游戏风云榜俨然已经成为游戏行业年中的权威盘点,不少游戏公司都希望能够通过上榜得到业内的肯定,所以2012年百度游戏风云榜的公布也成为各大游戏公司关注的焦点。

  在2012年百度游戏风云榜上,畅游一举登上 “十大风云运营商”、“风云新锐游戏”、“十佳风云网页游戏”等三个榜单。

畅游公司(NASDAQ:CYOU)副总裁王一
畅游公司副总裁王一

  入口价值凸显

  7月26日,一年一度的百度游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上海落下帷幕。

  过去一年来累计1.6亿次的用户搜索量,畅游以这样一个优异的成绩,荣登2012百度游戏风云榜“十大风云运营商”榜单。

  与此同时,畅游旗下网游产品线的主力游戏《鹿鼎记》也凭借在过去一年中百度的累计搜索量2920万次,登上“风云新锐游戏”榜单。同时,畅游此前收购的网页游戏团队——第七大道,因为在过去一年中8044万次的累计搜索量,登顶“十佳风云网页游戏”的榜单。

  畅游公司(NASDAQ:CYOU)副总裁王一对于百度游戏风云榜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百度游戏风云榜能准确反映国内网游市场的最新状况,如玩家基数、市场格局等,更重要的是,由于榜单评选结果完全来自于玩家的搜索数据,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可以最直观、真实地体现玩家的游戏消费需求和对产品的喜爱程度,也是网游企业行业地位、业绩表现的直观体现。”

  目前看来,自从2008年百度游戏风云榜在ChinaJoy上首次发布,历经5年的该榜单已成为游戏业内最为权威的奖项之一。

  同时据行业人士透露,目前国内有超过65%的玩家是通过搜索引擎来获取自己喜欢的游戏,这其中包括百度平台已经覆盖的8800万游戏用户。

  其中上榜 “风云新锐游戏”的《鹿鼎记》,畅游目前也开始了对该款游戏资料片的升级与核心玩法创新。

  王一透露:“我们做了一些技术测试,尝试用微型客户端的方式为《鹿鼎记》导入新用户。《天龙八部OL》已经正式推出了不到80M的微端。我们认为客户端游戏对用户而言下载的门槛比较高,微端降低了用户的门槛,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到游戏,但是最终能否留住用户,还是靠游戏的质量。”

  就在畅游的《鹿鼎记》、《天龙八部OL》等网络游戏在行业内高歌猛进的同时,如何赢得用户的忠诚度也成为了所有网游企业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

  当经历了十年、数千款游戏后,国内玩家们对于游戏的感知早已经超过初期,目前他们希望获得更多新鲜感强的精致产品体验。

  “比如对于《鹿鼎记》这款游戏,大多数玩家会通过网络搜索下载来实现试玩、分享游戏经验或是获取更多的游戏相关信息,而通过搜索引擎玩家可以方便快捷的找到所感兴趣的游戏产品,上述方式也已经成为玩家获取游戏信息的主要入口。”王一坦言,“百度就很好地诠释了用户主要入口平台的角色。”

  助力精准推广

  随着网游公司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家网游公司对于用户的争夺也逐渐升级。百度可以为游戏厂商提供哪些支持?这成为目前大多数游戏公司所需要知道的。

  畅游目前的推广营销已经不仅限于互联网平台,今年以来在电视、户外广告等大众媒体渠道发力,而百度可以成为这些推广渠道效果的收口。

  对于搜索平台在网游企业的品牌建设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畅游方面有着自己的体会,王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搜索引擎一方面是聚集了大量互联网用户的优质媒体平台,同时还是网游企业市场营销的全纬度承载阵地。”

  在王一看来,百度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庞大用户群体,和其平台传播推广能力是最有价值的。

  百度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巨大的流量,覆盖了中国95%的网民群,每天数十亿次的检索响应,可以通过搜索入口让产品信息传递给更多目标用户;百度是大部分中国玩家进入游戏的入口,畅游公司方面也是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入口,并能提升畅游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这些是畅游目前最看重百度的价值。

  另外,百度对于畅游的价值除了带来便捷的用户入口外,在畅游看来百度也为新用户了解游戏、熟悉游戏提供了一个快捷方便的通道,这会增加用户对游戏产品的兴趣,进一步培养用户的忠诚度。

  在畅游看来百度很强大,因为百度将用户的真实搜索数据汇聚成一个榜单,让行业有了可参考的数据,从而促进各厂商更清晰的规划自己发展路线。百度在用户和产品间起了直通桥梁的作用。可以帮助厂商找到对产品感兴趣的消费者,也可以帮助用户找到他需要的信息或者产品。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越南媒体很担忧!中国网络游戏在越南泛滥 下一篇:凌云惊天变【独孤求败】限号不删档封测今日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