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署引导网站建章立制 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工作启动

2012-11-05 10:05作者:李淼来源:中国游戏产业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摘要:为开展好“十八大”主题的网络出版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11月3日,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组织召开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动员部署会,10家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站即日起开展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工作。

  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工作启动

  提要:

  建立健全出版网站内部先审后发的管理制度

  实行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联席会议制度

  建立健全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岗位责任制度

  建立健全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绩效评估制度

  为开展好“十八大”主题的网络出版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11月3日,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组织召开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动员部署会,10家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站即日起开展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试点工作。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作为出版业与互联网新技术结合诞生的新业态,网络出版产业(游戏资讯)也得到了长足发展。互联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特别是传播淫秽色情、低俗等法规禁止登载的内容,严重影响广大网民身心健康。出版网站作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宣传阵地,有责任有义务杜绝上述问题,主动构建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是一项长期任务(游戏名人)。

  据介绍,为探索针对性管理途径,发挥大型出版网站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示范行业自律、引领网络出版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积极作用,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经过一段时间调研分析,选择了在规模、业务、社会影响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百度、起点中文网、中文在线、空中网、小说阅读网、晋江原创网等10家网站作为先期试点,引导网站建立健全网站出版活动自我约束机制——

  建立健全网络出版物先审后发的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将严格按照出版法规规定,建立健全网站出版内容编发流程和相应管理部门,加强传播风险研判,认真落实编辑责任制先审后发,实现对出版内容的分类分级管理。

  实行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将不定期召集联席会议通报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的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游戏名人)。

  建立健全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岗位责任制度。试点单位结合其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网站出版活动(游戏活动)岗位责任制,围绕网络出版的工作要求“因事定岗、因岗定责、因责定标、因标择人”,通过科学设岗、确认责任,优化工作流程。

  建立健全大型出版网站自我约束机制绩效评估制度。试点单位通过对自我约束机制运行情况进行自查,针对传播网络出版物总数及信息总量、自查封堵违禁网络出版物数量等指标按月做出评估报告,定期向科技与数字出版司报送。司里将根据汇总(游戏美女)分析情况适时反馈试点单位。

  据悉,此项工作分试点和推广两个阶段,总署科数司将结合试点单位的实践及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引导网络出版网站建立并完善切实有效的自律制度。

  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宋建新副司长在接受《中国(中国游戏新闻)新闻(游戏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游戏名人)时表示,创新工作思路,丰富管理措施,组织引导大型出版网站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对践行文明办网,培育适应社会发展和群众文化需求、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网络出版业主体,促进网络出版业健康繁荣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企业自律对建立行业规范和市场秩序至关重要。”宋建新强调,作为网络出版网站监管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将通过试点工作的深,不断完善网络出版业长效动态监管机制建设,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出版环境。

  据了解,作为网络出版行业(游戏资讯)的主管部门,近年来科技与数字出版司不断优化管理手段,从加强立法、健全网络出版监管法规体系,创新监管手段、探索建立人机结合的监管工作新机制,加强审批管理、把好网络出版物内容质量关,强化服务功能等多种措施入手护航网络出版,为网络出版产业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编辑:蕉蕉]
上一篇:冠军来袭 IG同你一起大战【梦三国OL】! 下一篇:南海军演 战地风云OL发布会邀杜琪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