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玩的盛宴”与《王的盛宴》“双宴”合璧

2012-11-24 13:15作者:腾讯来源:腾讯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11月24日,在中国最大的游戏玩家盛会——腾讯游戏嘉年华(TGC)上,由著名导演、腾讯游戏泛娱乐首席影视顾问陆川执导的、被喻为“玩的盛宴”的游戏主题微电影《游戏.青春》正式首映。同时,陆川还携刘烨、秦岚、张震等《王的盛宴》一众主演同台亮相,揭开了腾讯游戏与陆川准备已久的“双宴”计划的神秘面纱。为了这部倾注心血、历经坎坷的巨作能够在贺岁档首战中告捷,陆川携手国内(国内游戏新闻)最大的网游综合服务商腾讯游戏,尝试了一套与其他同行全然不同的“玩法”,自建游戏规则。

导演陆川
导演陆川
王的盛宴海报
王的盛宴海报

  目前,《王的盛宴》已确定在本月29日上映,同日首映的还有冯小刚的《1942》。大战在即,陆川此次携刘烨、秦岚、张震等《王的盛宴》主演亮相TGC现场,并非简单的商演。据了解,“双宴”计划已久,实质是双方资源的深度整合。作为《王的盛宴》的首席网络合作伙伴,腾讯游戏通过微电影《游戏.青春》与《王的盛宴》做了深入的推广整合和植入,《游戏.青春》里甚至还出现了《王的盛宴》的海报。腾讯游戏旗下的国战网游《御龙在天》也准备了价值高昂的游戏(游戏新闻)礼包,用来赠送购买《王的盛宴》影票的玩家。据透露,《御龙在天》还将推出名为《王的盛宴》的新版本。此外,腾讯游戏还在现场专门搭建了一个专业(专业)的迷你影厅,用来播放微电影和《王的盛宴》预告片。

  作为“双宴”计划的主角之一,被喻为“玩的盛宴”的微电影《游戏.青春》,陆川执导的“i游戏 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的压轴之作。在陆川的指导之下,由五位国内新锐导演拍摄的系列游戏主题微电影保持“一周一推”的节奏陆续推出,这些纯粹为玩家而拍摄的微电影,唤醒了许多人的共同回忆,引发了强烈的共鸣。作为压轴之作,《游戏.青春》由陆川执导、快乐家族主演,主要讲述“游戏”和“伙伴”这两个难以抹灭的两个青春印记。

TGC是“玩的盛宴“
TGC是“玩的盛宴“

  “青葱岁月里,游戏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轨迹,也记录了那些酸甜往事。尽管我们玩的游戏一直在变,但那份感情从未改变。”陆川说,历史题材影片《王的盛宴》和《游戏.青春》这两部一大一小,一重一轻,一个是历史一个是现代,一个暗黑一个明快,可以说是阴阳对立,但几乎相同的推出时间,让双方在推广上实现了“并网发电”的可能。在一旁的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程武则盛赞道:同时推出两部风格和题材迥异的作品,充分证明了陆导艺术半径之大以及驾驭能力之强,可谓是一位“全素材导演”。

  玩游戏拍电影都是“骨灰级”

  陆川结缘于游戏,乍看有些意外。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陆川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骨灰级”游戏玩家。他曾坦言,自己是从第一代的《三国志》一直玩到现在,几乎每个人生节点上都有一款游戏对应着,游戏曾陪他度过了无数个写作、投稿、等待的日日夜夜,甚至拍《可可西里》时也是白天拍片,晚上到网吧玩游戏,以至于都没感觉到日子有多苦。他还说,很多时候,他都是玩8个小时游戏,再写两个小时剧本,游戏陪伴他的时间有时比人还多。

  正是凭着这份对游戏纯粹的热爱和理解,陆川和腾讯游戏一拍即合。按照程武的说法,腾讯游戏在推出泛娱乐战略后,一直就想找一个像陆川导演这种“独立、独特、勇敢”的导演,来帮助腾讯游戏拓展影视领域的泛娱乐业务。“我们,认为游戏是人的天性,而且是继电影艺术之后的‘第九艺术’和融合其他传统艺术形式的‘平台艺术’,很高兴,陆川与我们具有高度的共识。”

  “i游戏 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就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本次微电影季采取的是“1+5”的组合形式,“1”是陆川亲自执导的压轴大戏,“5”是前期五个新锐导演拍摄的系列微电影。这些微电影分别从不同角度来表达对游戏和快乐的理解,探讨游戏与人、与生活的关系,还原游戏和快乐的本质。在《游戏.青春》首映前,已先后推出了关注中国(中国游戏新闻)传统游戏的《风筝》,以网吧为题材的《白日梦》,展现cosplay生活的《爱在cosplay》,讲述电竞(电竞资讯)人故事(游戏经验)的《永不停指》,以及以游戏和爱情为题材的《爱情阴谋论》,备受玩家好评。

  “游戏能使人单纯,使人年轻。”或许,这是陆川对游戏的真实感触,因为他就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如果说,中国电影圈最惯常玩的是阵容、绯闻和话题(游戏话题)炒作,那么,陆川明显不愿意落入这样的俗套,无论是之前的《可可西里》、《寻枪》、《南京!南京!》,还是眼下《王的盛宴》。就像陆川说《王的盛宴》是“生存者游戏”一样,玩商业电影也是“生存者游戏”。为了在这场游戏中胜出,陆川选择了一条其他导演从未走过的路,那就是将他喜欢的“电影”和“游戏”做一个结合。

  “双宴”计划造就新跨界模式

  “在和腾讯游戏的沟通中,我们把叫这次的合作代号为‘双宴’计划。”陆川说,他非常赞赏腾讯游戏对于游戏艺术本质的深刻认知,腾讯游戏提出的泛娱乐战略将深刻影响中国的互动娱乐产业。程武也认为,游戏和电影,都是最为年轻的艺术,也都是融合多种传统艺术的“平台艺术”,天然具有亲密的关系,结合起来也更加容易。因此,此次腾讯游戏和陆川打造的是一场之前未曾有过的“泛娱乐盛宴”。

  为了助拳《王的盛宴》,腾讯游戏本次在传播推广资源上给予了倾力支持,旗下重磅产品《御龙在天》也准备了价值高昂的游戏礼包,而这还只是“双宴”计划的一部分。陆川方面,除了携《王的盛宴》主演助阵TGC,还代表剧组赠送给腾讯游戏一件特别的礼物——刘邦在电影中所穿的战袍。

  有评论称,陆川与腾讯游戏的深度合作,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史上从未有过的推广模式。实际上,腾讯游戏的互联网平台才是《王的盛宴》最为看重的,毕竟,任何一款同时在线数百万的游戏产品,在传播意义上都拥有着可以比肩一家地方电视台的受众触达能力。如果这种“电影+游戏”的新模式奏效,不仅将改变电影产业的营销方式,同时也将改变人们对网游游戏的价值认识。

[编辑:一兮]
上一篇:腾讯游戏奉献电影网游 《天涯明月刀》今日正式发布 下一篇:《剑灵》国服12月5日极智封测 限量激活码今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