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2中国互联网百强游戏企业占40%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和电管局为指导单位,电信研究院与部信息中心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2年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及增值电信业务发展白皮书。2012年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前百家企业也同时公布,腾讯、网易和百度位列前三强。

  如果把与游戏业直接相关的互联网公司单列,可以发现有39家公司进入这一名单,占据了近4成的席位,不过需要指出,该榜单依然有遗漏比如网龙、空中网、37wan等,如果2012年工信部继续发布该榜单、并计入目前市场上活跃的网页游戏、移动游戏公司的话,可能游戏公司的占比或达到5成。并且39家公司之外,榜单中部分公司或多或少在接触游戏推广、联运业务,比如PPTV、新浪等。游戏可谓中国互联网企业企业收入的主心骨,也是最具有获利能力的互联网细分行业。

  游戏业相关公司排名:

  1 腾讯 2网易 3百度 4搜狐 5盛大 7完美 8巨人 11奇虎 13世纪天成 15趣游 16人人 18金山 19)4399 21)5173 26开心网 31久游 33多玩 39迅雷 40多益 41淘米 42绿岸 45光宇 47竞技世界 50游戏谷 51起凡 52菲音 55昆仑 57第七大道 58麒麟 60蜗牛 66维动 68武神 72蓝港 78联众 79中青宝 82博雅 85梦工厂 93顺网 96游族 97大承

  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是以2011年部增值企业年检数据和2011年通信业统计年报数据为基础,以在我国境内注册(港、澳、台地区除外)、持有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2011年度未亏损、以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为主且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0%的企业为标准,根据其规模、效益、结构及贡献等指标综合统计发布。

  据了解,本届百家企业共实现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约700亿元,以不到增值电信业0.5%的数量比重,创造了全行业40%以上的收入和20%左右的利润及税收。百家企业2011年实现利润总额118亿元,占全行业比重达26%;利润率15%,比行业平均水平高七个百分点。其中,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 30家;利润率超过10%的企业有68家,超过5%的企业有83家。

  此外,前百家企业实现税金总额29亿元,从业人员5.6万人,占全行业比重分别达到22.0%和8.0%。同时,百家企业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广,促进了相关传统产业的发展,如淘宝网日均包裹量近800万件,占全国快递总量的60%左右;百度搜索推广服务带动了每年约300亿元的中小企业经济活动量。腾讯、百度、新浪等企业作为互联网行业信用AAA级企业,为营造和维护互联网行业诚信健康的发展环境发挥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助力中国创意产业 完美未来之星亮点回顾 下一篇:【神话】13年激战加码 全息3D魅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