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释放动作”一年!写在《C9》一周年之际

  WEBZEN自2006年起经过3年时间策划和开发的游戏《C9》,是一款拥有精湛的游戏画质、卓越的战斗系统及贯串剧情的地下城的全3D动作MORPG,游戏画质的核心是以视野深度(DepthofField)通过分明的远近感和运动模糊效果呈现出特效动作(OverAction)。自腾讯于2012年4月26日启动国内公测以来,这款作品就以简单的操作、丰富的技能、其中尤以华丽的连击以及真实精准的打击感,赋予了玩家超爽快的操作体验。

  岁月如梭,晃眼间到了《C9》一周年。狂欢之余,心生感慨。这一年,无锁定战斗模式不仅仅带来动作的“释放”,震撼的画面效果、逼真的游戏画质、出色的打击感、包括运营商开放新职业完全由玩家投票产生的手段,的确为玩家群体带来真真切切的动作游戏乐趣。因而曾有人说,即使没有带劲的“副本乱入”,《C9》依然正在向一款经典大作的方向挺进。尽管当下,它仍年轻。

“动”如脱兔,尽在《C9》
“动”如脱兔,尽在《C9》

  坚持 “Skill Combo” 第一 , 虚心学习竞品优势

  早年在一次采访中,游戏主创崔男虎曾坚称:游戏真正的乐趣是超爽快的动作体验,所以如果是和动作体验相关的,只要是玩家需要的,制作方都会认真考虑。此外,制作方与腾讯都表示过,希望通过持续的用户研究掌握中国玩家在动作游戏方面真正的诉求,并结合《C9》本身的特点,极大化的表现出动作游戏真正的乐趣。

  与一问世就对同类竞品采取不闻不问、或是干脆“无脑喷”的做法不同,腾讯《C9》的研发与运营团队都曾针对动作游戏这一新兴的细分市场上,提出过“学习优秀产品、补足自身欠缺”的虚心观点。早年曾有人就已上市的《龙之谷》、《洛奇英雄传》等产品问询至主创人员,官方发言人都中肯地表示过:《C9》十分迫切地想要从其他产品的成功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捕捉用户诉求,持续改善产品体验。“这是我们不断优化产品的动力,希望能在后面的运营阶段能和广大玩家有更为良好的沟通和互动”。

这是做好游戏的立足根本,“闭门造车”换不来优秀的《C9》
这是做好游戏的立足根本,“闭门造车”换不来优秀的《C9》

  一年中,每个新职业皆获热捧

  能做到这一点,不容易。究其原因,极有可能得益于上文提及的“学习、研究优秀产品优势”的思考原则。以下罗列出自去年4月底至今,游戏所开放的绝大多数颇受好评的职业种类。可以说,每一个职业都有极其强烈的对应人群。

  战士以近战攻击为主。可装备单手剑及盾牌,使用重型护甲,技能以地面攻击为主。特点为血多防高,还具有最高速的地面移动及丰富 的盾牌格挡及冲撞技能,是很霸气很爷们的主流职业。在PVE和PVP方面目前都有口皆碑的“守护者”,性价比是目前战士系最高的;而牺牲防御、全面提升进攻,攻击速度与移动速度极快的“剑圣”普遍被玩家们称作“绞肉机”,极度适合“虐菜控”玩家。

既讲“性价比”又是“虐菜控”的玩家,大多选择战士职业
既讲“性价比”又是“虐菜控”的玩家,大多选择战士职业

  萨满通俗来讲属于法师,惊艳之处在于具有近身肉搏的技能,尤其2转职业“道术师”更是近战暴力法师。玩过DNF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力法这个职业有多么的BT;“元素师”在拥有恐怖杀伤力的同时或者拥有飞天浮空的特性、或是十分好用的瞬移特性;对应于“魔兽世界”中的“控制粉”玩家,“幻术师”既拥有超多的控制类技能,又可以召唤魔物协助……于是,高端操作帝们,在《C9》中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

“控制流”与“操作帝”的最爱,萨满
“控制流”与“操作帝”的最爱,萨满

  猎人可以同时使用匕首近距离输出及长弓来远距离打击对手,私以为这是个相当华丽丽的职业。其中“游侠”即是真正的箭神,相信会是CS高手的最爱;而喜欢整人+思考+风骚跑位的玩家,则适合于精通机关陷阱之术的“侦察者”;对各种远程无爱的“近身连击控”,则必选拥有最简便的连招套路、最多浮空技能的“暗杀者”……然后,如今,又有了“幻影者”。

猎人这个古老的职业中,呈现出不少华丽丽的玩家身影
猎人这个古老的职业中,呈现出不少华丽丽的玩家身影

  如今,这款连细枝末节都锱铢必较的国民级动作游戏,喜迎一周年。不妨在官方页面喊出“就是你的狂欢”Slogan的当下,我们玩家群落也能出现“就捧你的未来!”这样的回应,以资鼓励。

  看好你,《C9》,一周年生日快乐!

一路相伴,感恩有你。
一路相伴,感恩有你。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独特风格《无尽英雄》 英雄 从此不平凡! 下一篇:五月青春活力四射《HOT街机》天天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