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携手金亚科技 发布游戏机顶盒“完美盒子”

  金亚科技29日宣布与游戏厂商完美世界(微博)结成深度合作伙伴,并发布了首款TV游戏智能盒BLIFE致家“完美盒子”。据悉,该款机顶盒将在国美线下、京东线上首发,售价为699元。

  首款游戏机顶盒亮相

完美盒子
完美盒子

  今年以来,乐视网、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的加入使得机顶盒市场风生水起,前期主要做广电业务的同洲电子也推出了飞看盒子引发市场关注。今年9月,与同洲电子同为广电机顶盒厂商的金亚科技宣布与游戏厂商完美世界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当时即有市场人士表示,这可能是金亚科技进军互联网机顶盒的前兆。

  市场的猜测得到证实。金亚科技29日正式发布了其互联网机顶盒“完美盒子”。除了海量点播、多屏互动等传统机顶盒所具备的功能外,集成了完美世界的游戏内容是该款机顶盒的最大特色。由于游戏功能对硬件要求较高,该款机顶盒硬件配置了双核1.6GHZ的CPU,这在目前机顶盒中配置最高。内存方面分为1G和2G两个版本,该款机顶盒的售价则为699元,首发将增送699元的完美世界游戏币、周边外设、金亚产品代金券等。

  同时,完美世界宣布,旗下最新3D舞蹈网游巨作《TOUCH》在“完美盒子”上首发。金亚科技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将有更多完美世界的游戏内容集成到该款机顶盒,公司后期还将发布跳舞毯、手柄等外设,增强用户的游戏体验。

  金亚科技市场总监袁海波表示,公司在广电机顶盒领域积累了成熟的技术,在短时间内能完成产能的切换。“互联网机顶盒与广电机顶盒相比缺少强势的渠道推广,需要公司未来的市场敏感性要更进一步。”袁海波透露,“完美盒子”后期产品和技术的推进要相比广电产品快很多,后期将会推出更多的产品。

  据悉,“完美盒子”将在国美线上和京东线下同时首发。

  力推新品牌“BLIFE致家”

  除游戏盒子外,金亚科技对公司品牌做出重大调整。公司宣布将启动“BLIFE致家”新品牌,这一全新消费电子品牌将成为金亚科技今后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力的主要方向。

  为了推广该品牌,金亚科技与国美电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就电力路由器、OTT机顶盒、传统路由器等多个智能产品展开合作。国美方面负责销售、推广和线下服务,金亚科技负责供货、培训、产品创新等。以此次游戏盒子为例,国美将提供现场演示区域,整合进店促销活动等,并下达内部激励和销售任务。

  “金亚科技将从传统硬件制造商,转向提供包括内容、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智慧家庭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金亚科技董事长周旭辉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机顶盒行业的生态发生重大改善,三网融合使得传统的电视和PC的界限不再清晰,经过乐视、小米等产品的洗礼,市场已经普遍接受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这一产品。但这仅仅是产业融合的第一步,未来游戏、购物等功能不再是PC的专利。

[编辑:小亮]
上一篇:《剑啸九州》年度资料片11月1日正式上线 下一篇:CGDA2013 移动游戏奖项入围名单最新猜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