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族弃权LPL 皆因国内电竞环境太糟糕只能滚粗?

  【叶子猪资讯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

  前日,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通过微博宣布了皇族•狼蛛战队退赛LPL的信息,由于队员中单White与辅助Tabe的退役,让皇族失去了参加LPL季后赛的资格,因而遗憾退出。

皇族在微博上公布了退赛的信息
皇族在微博上公布了退赛的信息

  早在年中,皇族的White与Tabe相继透露了自己即将退役的信息。相信S3赛事带来的遗憾并没能在两位选手心中消除。然而,纵然队内选手退役,皇族依然是一支实力超凡的队伍。在LPL的夏季赛上全队表现出色,也是最有望夺取LPL冠军的队伍之一。为什么至此皇族只能遗憾退赛呢?我们借此来分析一下国内顶级LOL赛事之一的LPL有关赛制。

皇族战队
皇族·狼蛛战队
 White 与 Tabe
队长White 与 Tabe 

  LPL是英雄联盟职业赛(LOL Profession League)的简称,职业联赛为期九个月,由春季赛和夏季赛组成,每季赛事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从职业联赛中脱颖而出的战队将代表中国角逐世界之巅。

  大赛常规赛采取的是循环赛制单循环BO1(一局定胜负)积分赛制,在常规赛中积分前六名的能够保证晋级,积分前四的队伍能够晋级季后赛,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春季决赛,夏季决赛争夺更丰富的奖金与名誉。相信经常看比赛的同学们一定不会陌生。

 LPL赛程图
LPL赛程图

  一盘定胜负! 队伍参赛压力大?

  众所周知,LOL比赛场上英雄阵容需要不断创新才能让自己队伍立于不败之地。遗憾的是,LPL的常规积分赛制采用的是BO1(一盘定胜负),这就意味着在常规赛中,一旦某队伍出现英雄搭配失误或者极其出彩,将影响着整场赛事的积分走向。这样的比赛不仅让队伍难以翻盘,也难让队伍测试新的阵容。对于老牌的战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阵容搭配,是电子竞技的灵魂所在。坐在职业比赛场上的选手,无论是意识还是操作都必定非与常人,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然而,比赛的阵容选择中,选择一位英雄的时间往往只有十几秒乃至几秒,阵容的搭配非常考验参赛队伍的专业功底。

在LOL的比赛 英雄选择极其重要
在LOL的比赛 英雄选择极其重要

  全员需参赛 不允许空降

  LPL的季后赛分别采取半决赛BO3(三盘两胜),决赛BO5(五盘三胜)的淘汰赛制,比赛的舞台将会是主办方腾讯的年度TGA盛会。在理解了LPL的赛制之后,就不难理解这次皇族退赛LPL的原因了。

  由于本次夏季季后赛的全部参赛队伍都是经过,春季赛选拔(或官方指定参赛方式),再历经一次夏季常规赛洗礼才能够晋级的。要知道,夏季的季后赛等于LPL全年的总决赛。因此为了保障LPL比赛的公平性,参加季后赛队伍的选手都必须参加过的夏季赛常规赛的选拔,这样的规定是合理的。

  只能说皇族这次由于队员的退役遗憾退赛,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事了。

 赛程规定不允许空降选手
赛程规定不允许空降选手

  打职业不如做解说 还是回老家结婚吧

  关于皇族两位选手的退役信息,某程度上也反应了当前电竞圈职业选手的情况。据了解,作为一线队伍的皇牌选手,没日没夜艰辛的训练,收入情况却并不理想。参加比赛的奖金也只是稍作补充,若未能获取大赛冠军的奖金,可谓生计维持艰难。

  然而作为同类型游戏的解说,如果借着自己的名气开几个淘宝店,参加几个活动,工作简单却收入丰厚。与职业选手的累死累活还要背锅相比,待遇真的差得太远。

Tabe 在S3 决赛后接受专访 表示意欲退役结婚
Tabe 在S3 决赛后接受专访 表示意欲退役结婚

  据悉,皇族的选手Tabe此次退役是为了回老家结婚,在退役之后,Tabe开了三家淘宝店,生意非常不错。对比做职业的压力与收入不成正比,Tabe还是满意现在的生活。

      希望各位热爱LOL,关注电竞圈的朋友们抱着多一点的宽容态度对待职业选手,毕竟人各有志,大家都不容易。预祝Tabe新婚幸福之余,也期望他在休整过后能够不负粉丝的希望,继续参加LOL职业比赛再创辉煌吧!

[编辑:亚硫酸不存在]
上一篇:《枪神纪》今日开启不删档测试 百万Q币悬赏 下一篇:“报告大王”到底谁像谁 梦塔防惊现明星脸
分享到:

英雄联盟

  • 入库时间:2012年03月31日
  • 游戏分类:网络游戏
  • 游戏类型:DOTA类
  • 游戏引擎:3D
  • 游戏特征:奇幻
  • 收费模式:道具
  • 运营厂商:腾讯
  • 研发厂商:
  • 游戏地区:欧美
  • 编辑评分: 8.5分

新游测试表更多>>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发号
0月25日 二战风云2 删档内测
0月19日 口袋妖怪NS 删档封测
0月25日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桃花醉 公测
0月19日 大掌门2 删档封测
0月20日 神怒 删档封测
0月20日 剑荡八荒 删档封测
0月17日 苍蓝境界 删档内测
0月20日 长生诀 不删档内测
0月19日 妖精的尾巴-最强公会 删档内测
0月16日 超神学院 公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