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游戏创始人石海:矛盾中挣扎前行的艺术家

  作为一个从小学习国画的人,石海的骨子里就透着一股文艺范儿。中分的头发松垮垮的散在肩头,任何人一打眼,都会觉得这人是个跟艺术沾边的人。

  搞艺术的人,骨子里总是透着一股让人仰慕的清高:别人的做的很好,但我的作品确是最优秀的。事实上,这种感觉并不让人讨厌,相反,这份自信里夹杂的特立独行还挺有感染力。

石海
蜗牛公司创始人CEO石海

  作为中国最早的网络游戏研发公司,石海从2000年成立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经在游戏行业浸淫13年的时间。这13年浮沉中,石海也经历过不少挫折。正是这种历练,让他在面临很多其他游戏公司的浮沉时,才会变得云淡风轻,一针见血。

  十几年的打拼,让曾经的蜗牛变成游戏产业第二梯队里的佼佼者。但是对石海而言,这一切虽然已经做得很好,但并不是自己最想要的。事实上,他的内心也在不断的挣扎,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对于游戏他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

  坚持端游:高品质的执着

  虽然现的端游市场正在逐渐缩小,但是蜗牛的业绩却还是在不断增长中:从1亿到3亿,从3亿到了6亿,明年差不多可以达到10亿的水平,而未来增长到20亿、30亿也是可以预见的。

  石海信心满满的说,未来三年,蜗牛在端游上面的发展应该还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因为蜗牛的端游市场虽然占比比较小,但是蜗牛的专业能力在行业里是排名比较靠前的。这个时候,我们要把我们的这种专业能力释放出来,不然太可惜了。

  蜗牛的业绩增长来源于公司对端游市场的沉淀和石海对高品质游戏的坚持。

  有业界人士指出,端游、页游到手游,分别代表了游戏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当大家纷纷转向页游和手游的时候,石海还在端游市场执着的坚持着。

  从游戏品质而言,端游无疑是三者当中最高的。不过由于端游开发中的种种限制条件,让很多的游戏开发商望而却步。

  石海坦言,首先从端游的开发成本来看,需要的投入就非常的高,像蜗牛这种公司做,差不多都要小一个亿的成本,已经没人敢做。此外,端游的技术门槛也是非常之高,因为端游除了成本,还要拼画面拼技术拼创新。等到最后做出来,还要拼发行。石海谈及蜗牛的王牌游戏九阴真经:“九阴真经光发行成本就用了1.3个亿,这还只是在国内,不包括海外。这个发行成本导致很多小规模的游戏公司直接放弃端游。”

  为了规避风险,今年蜗牛推出的重磅端游——黑金将和盛大一起做发行。对于黑金,石海还是非常的有信心的。首先,今年推出的大型端游比较少,除了斗战神、dota2、笑傲江湖等几个,就剩黑金了。而且,对于MMO领域的游戏,石海认为蜗牛的产品比较强势,游戏质量不会输给任何一家公司。最后,蜗牛还跟盛大合作,拉了一个游戏界的同盟军,多少让蜗牛在发行上,变得更加有底气。

本文导航
上一篇:《神武》挑战龙王BOSS 速攻战术松上上排行 下一篇:道尽春运的辛酸 《龙武》美女求票回家漫画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