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网络游戏落入“俗套” 永不落伍三大卖点

  世界在变,总有东西不变。人心浮躁,也总有追求不变。从2001到2014,中国游戏风雨十四年。然而纵观游戏格局,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还是MMORPG。而玩家们最爱MMORPG的部分,依然还是那么三个坚定不移的给力卖点。只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卖点不曾动摇,玩法和娱乐性却更加新鲜与多样了。

两千人战争:更多玩家且不卡
两千人战争:更多玩家且不卡

  两千人战争:更多玩家且不卡

  之前,《激战2》宣布了“世界大战”(WvW)正式降临,其中3个服务器(世界)间,两千人同时参与的战争……这段简介,是否使得玩家联想起了什么?那一天,玩家终于回想起,曾经一度被千人斩追杀的恐怖,还有被敌军团灭的那份耻辱!当然还有,还有热血?激动?汗水?兴奋?跃跃欲试?

  是否每款游戏都有过类似的标签呢?男性玩家很容易被“X人国战”的广告吆喝进去,而几乎所有的PVP游戏都会拿“人海战术”作为广告卖点。这是玩家们图热闹,还是嗜杀是人类的通病,又或者是雄性激素的原因?每个玩家都热爱庞大多变的战场类型,恢弘壮阔的国战地图,都会对遭遇战和偷袭战感觉到兴奋。

  而这点,大概也能解释,为何几千年来地球上的战争就未曾绝迹过。

完美画面:细腻与磅礴
完美画面:细腻与磅礴

  完美画面:细腻与磅礴

  自从2011年某网游提出电影级画面这一个噱头,此后跟风者无数。似乎从那一年开始,游戏,尤其是3D游戏,画面成为宣传中必不可少的卖点。虽然比起21世纪头十年,网络游戏的画面的确进步了。然而挂羊头卖狗肉的,也不算少数。那一天,玩家终于想起,曾经被“五胞胎”欺骗的那份耻辱!

  但是现在,再没有什么“五胞胎”了。《剑灵》一出,就是标杆。无论是城市的一砖一石,还是北国雪原的摇曳极光,所有细节纤毫毕现。

  《剑灵》的世界会呼吸!

超自由的冒险:超大地图+环境武器
超自由的冒险:超大地图+环境武器

  超自由的冒险:超大地图+环境武器

  辽阔的游戏领域,这点是山口山带给玩家的饕餮。自此,自由(Freedom),这个梅尔吉普森在《勇敢的心》的末尾喊出的词汇,在中国玩家心中播撒下火种。玩家对游戏的自由度和场景的辽阔度,以及互动度的要求,变得格外严格。

  哪怕是《魔兽世界》里的庞大地图面积,以及上千处地图探索点,现在的玩家都已感觉不那么新鲜了。让他们更感觉新奇的是,在此基础上的,一些游戏里的另外一个创新——环境武器和改变环境。

  再比如,《上古世界》中的某些设定,跟火爆一时的PSP《战神》类似。比如,玩家可以捡起环境武器——从最简单的酒桶到石块——来获得战斗增益。这点在PK时候,就尤其重要了。

  这三大卖点虽然俗套,但是永远不会过时,而且还是网络游戏致胜的法宝,国产网游发展至今,这些要素可谓愈久弥香,笔者也相信,它还会一直持续下去!

[编辑:Echo]
上一篇:正妹裸体玩《英雄联盟》 态度认真被围观 下一篇:《丝路传说2》波斯女王蛇身狂舞 妖媚献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