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王李西闽27日赴榕 做客熊猫看书文化论坛

“恐怖大王”李西闽
“恐怖大王”李西闽

  2月27日,熊猫看书文化论坛第三期将在福州市鼓楼区851新楼举办,著名作家、“恐怖大王”李西闽将应邀赴榕参加,在该论坛上进行极具个性的主题演讲——“小说背后的故事”。

  著名作家李西闽,真名李希敏,1966年11月生于福建长汀,1984年开始发表小说,现居上海,从事自由写作。作为中国新概念恐怖小说的领军人物和倡导者,李西闽被称为“恐怖大王”,已出版《死亡之书》《狗岁月》《血钞票》《崩溃》《巫婆的女儿》《温暖的人皮》等长篇小说30多部,有六卷本《李西闽文集》以及12卷本《李西闽经典小说文集》出版,累计销量近千万册。

  富有传奇色彩的是,李西闽曾在汶川大地震中被埋76小时,并据此创作作品《幸存者》,出版后引起巨大反响,凭借此作获得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散文家奖”。近期,李西闽主要作品有《唐镇三部曲》、《姐姐的墓园》等。

  熊猫看书文化论坛由百度旗下91熊猫看书主办,创建于2013年8月23日的首届熊猫看书作者年会上,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在第一期论坛中,作家、诗人瓦当首先开启论坛,并发表《今天的阅读生活》主题演讲。著名作家马原的讲座主题则为《阅读让你的一生更多弹性》,马原自哈利波特说经典,从亲身经历谈阅读,滔滔不绝,娓娓道来,现场读者反响热烈,讲座足足进行了一小时,观众依然意犹未尽。讲座上,马原对在座的网络作家表达了特别敬意。

  而在第二期熊猫看书文化论坛上,福建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杨少衡盛情出席,不但现场接受了“91熊猫看书文学顾问”的正式聘任,更和当期论坛的演讲嘉宾“移动阅读第一写手”真邪,以及有“熊猫看书第一美女作家”之称的清尘淡出,进行了题为“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分与合”的深度对话,杨少衡表示非常看好网络作家,相信未来的文学将由年轻作家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

  第三期熊猫看书文化论坛将于2月27日举办,特别之外是,本次嘉宾邀请到和91熊猫看书同属“福建籍”的著名作家李西闽。当“恐怖大王”遇到熊猫看书,将会发生什么?相信将不仅仅是“小说背后的故事”。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全民修真》删档封测火爆开启 注册可抢iPad 下一篇:写书评赚稿费!《劫修传》将出版诚征书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