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运作新模式 蜗牛独家打造虚拟偶像演唱会

  蜗牛以三年时间打造的“虚拟偶像演唱会亚洲巡演”即将开启大幕,首站将于5月1日、2日落户于蜗牛公司所在地——苏州工业园区。蜗牛开创性的打造了一系列全新IP形象,最终打造成巨型3D虚拟偶像。据悉,本次演唱会现场还将邀请亚洲一线巨星加盟,与蜗牛的虚拟偶像一起唱响苏州金鸡湖畔,这也将成为全国ACG爱好者五一的一大新去处。

  虚拟偶像 蜗牛全新IP运作模式

  虚拟偶像,即为用文艺作品创造的,具有完整人格、“人生”背景的虚拟明星。近几年来,随着3D技术的日趋成熟,虚拟偶像在动漫、游戏和电影等行业中快速增长,成为全新IP打造的一种新型模式。而近年来,红遍亚洲的“初音未来”演唱会则已经完全基于虚拟明星来制作,并引发了虚拟偶像的表演热潮,其影响力远超一线明星。

  蜗牛本次打造的一系列IP形象将通过多种数字娱乐产品来运作,不仅有本次的虚拟偶像演唱会,还将结合蜗牛的端游、手游产品进行复合型推广,将IP形象真正打造成全民喜爱的虚拟偶像。

  蜗牛拥有着全亚洲最大的室内真人捕捉摄影棚,本次创作的IP形象将采集全亚洲最顶尖舞者的曼妙舞姿,并结合蜗牛独家声音合成引擎,为虚拟偶像量身打造专属舞蹈与音乐。演唱会现场将以超过300平方米的投影面积,创造亚洲最大的3D全息投影效果,现场规模将是日本“初音未来”演唱会的20倍。

  坚持自主IP 奠定原创实力

  蜗牛自创建以来,长期以打造具有自主产权的IP为己任。从最早一款作品《航海世纪》开始,逐渐打造了基于航海文化、机甲文化、魔幻文化、武侠文化、蒸汽朋克文化等多种类多方向的IP,共计数百个之多。并且,蜗牛通过端游、页游、手游等多种途径,结合IP设计、真人动作捕捉技术、3D引擎等先进技术,使蜗牛打造的IP形象更为饱满,更具有文化底蕴。

  此次蜗牛以演唱会的形式打造全新IP,同样也是蜗牛一贯秉承的不重复自我的精神,将IP用一种演出的形式来打造。这能否成为一种IP创作的新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流言终结者 丢了手机支付宝被盗一定发生? 下一篇:零纪元公测在即 亚洲刺青女神加盟代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