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终结者 丢了手机支付宝被盗一定发生?

   “如果你的手机丢了,任何人仅凭借手机接收到的校验码就能找回你的支付宝密码,解除你的数字证书,盗空你的支付宝账户”,网上充斥着不少关于支付宝丢失后如何被攻陷的言论甚至是“攻略”。这无一不在向消费者暗示着一个信息:看好你的支付宝,先看好你的手机!

  因此,我们决定假设这么一个测试场景:捡到一部手机,没有银行卡身份证等其他的任何东西,看看能攻陷多少层支付宝的安全防线,验证一下支付宝钱包是否真的像传说中那样脆弱?

  如何知道该手机号能否登陆支付宝?

  既然支付宝支持手机注册,只需在支付宝注册页面使用(捡到的)手机号进行注册验证:输入号码,阿里就能贴心的告诉你这个手机是否注册了支付宝。

过程演示
过程演示

  光有手机,就能找回支付宝登录密码?

  既然手机号码已经注册了支付宝,接下来就是想办法搞到开门“钥匙”了。之前,网上不少贴子都宣称,一个手机验证码就可以搞定支付宝登陆密码,是真的吗?

  首先来到登陆页面,选择“忘记登记密码”。不过,在输入帐号及验证码后,除了手机号码和手机验证码之外,系统设置中取回密码还需要验证身份证信息,而并非只凭一个手机验证码就可以“通关”。PC客户端似乎行不通了。

过程演示
过程演示

  不过,支付宝还有个移动端应用——支付宝钱包。接下来看看移动端能否光靠手机就能攻陷登陆密码这个关卡。在支付宝钱包输入“手机号”,输入短信上的验证码后并填入新登录密码。喜闻乐见,支付宝登录密码修改成功!而且经测试从移动端及PC端都可以正常登陆。

过程演示
过程演示

 

过程演示
过程演示
本文导航
上一篇:微信怎么用 男子为爸妈手绘9页微信说明书 下一篇:IP运作新模式 蜗牛独家打造虚拟偶像演唱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