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从业者压力大 网游公司怒放“叫兽”假

  在竞争激烈的游戏行业,游戏公司经常会进行持续数天甚至数周的封闭开发,或者为了赶各种测试而加班加点,而游戏从业者的巨大压力也是众所周知的。近年来,更是频频出现该行业从业者“猝死”和“过劳死”的新闻,让几乎所有社会人士都为游戏从业者捏了一把汗。

  有专家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亚健康研究中心“过劳死”的学术研讨会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IT与公安、新闻、企业等7大类行业同为国人过劳死高发职业,其中IT业过劳死的平均年龄最低,为37.9岁,作为IT中的一个分支,游戏从业者的年龄普遍偏低。因此,有相关人员呼吁,要从公司领导到部门主管抓起,在制定计划时,更加合理与高效,争取做到“将加班变为少加班,少加班变为不加班。”

  目前,为了解决这一现状,国内以厦门为首的很多游戏厂商都为此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作出努力:补假、福利、集体活动、运动会、扩招等等,甚至还有员工上班可以迟到2小时以内的规定。近期,来自韩国的电视连续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国内大火了一把,剧中的男主角“都教授”如今已是炙手可热的偶像形象,风靡网上网下。而《格子RPG》《诛邪》开发商厦门青瓷数码也为缓解员工压力在星星大结局之日为员工特别开放了“叫兽”假。也因此,在厦门软件园附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通知函
通知函

  今天一大早上班,厦门青瓷数码的员工走进公司,就看到了通告栏那边围满了人,原来大家都在看通告墙上贴着的内部公函,上面写着“在《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的2月28日,可请叫兽假”。一位员工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兴高采烈表示“追了7集,后来太忙了一直没什么时间看,这下终于可以连着结局一下子看完了。”

  得知“叫兽假”,厦门青瓷数码的员工觉得工作起来也非常精神。大家都表示在这种能体恤“民情”为员工着想的公司待着非常舒心,“叫兽假”更是一个惊喜。

  看着员工们一脸乐滋滋的样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很高兴。表示因为考虑到公司追“星星”同事很多,并且《诛邪》和《格子RPG》项目组连续通宵加班,卓见成效。为继续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树立标杆。经公司商议,才做出了“叫兽假”的决定,除了特批假之外,《诛邪》及《格子RPG》项目组还可以享受炸鸡和啤酒一份,让员工们更能体验到公司的温暖。

  “适当的休闲才能让员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神武战略版》擂台攻略 最佳拍档战个痛快 下一篇:《神武战略版》战斗初体验 回合制军团战浅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