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战最受玩家欢迎 盘点网游最刺激玩法

  网络游戏发展至今,其精髓就在于不断的取得进步,不断的超越自己,正是因为游戏策划天马星空、鬼神难猜的创意不断实现才让我们不断的获取新的乐趣,虽然有很多游戏玩法其实不作就不会死,但是不作死的话,这些玩法怎么会刺激到咱们?游戏咋会进步,你们说对吧!

  作为各大游戏军团长的我,接触过很多非常搞怪的游戏模式,有的堪称刺激到姥姥家了,当然也有的是直接被自己作死的,今天闲来无事,给大家白扯一段,弄几个这几年我觉得最刺激的几种网游玩法给大伙白活白活。

  最刺激的游戏模式——死亡模式

  “死亡模式”类似单机中《暗黑破坏神2》的“专家模式”,之前玩过一款网游“神泣”就曾将它作为主打特色,那时候整的整个公会圈都在说这个这个事,什么是死亡模式?在“神泣”中,游戏里有“简单”、“普通”、“困难”及“死亡”总计四个难度模式。难度越高,玩家升级所需要的经验值就越多,作为回报,升级后所获得的各项能力值增长也越多。运用“死亡模式”下丰厚的升级奖励,玩家可以培养出实力远远凌驾于普通人之上的精英角色,但这名游戏角色一旦在战斗中死亡,将无法复活,简单说就是人死不能复生。

神泣
神泣

  上面是官方资料,当年COC、DOD这帮公会大佬还专门开会研究过这事,个人对种死亡模式还是挺期待,期待的是这玩意能力增强到底有多大,但是我更多是质疑拉,主要这死亡模式是一个极为残酷的设定,死了角色即时删除,玩个把月搞的装备等级一下子全没了这TM谁能受的了?相信玩过《暗黑2》的玩家都会有这种感觉:角色真的死亡的时刻,那种失落确实让人难以承受。

  因此,当年很多公会的朋友认为:这样残酷的游戏模式并不适合我们中国屌丝,这玩意太刺激,确实,最终这游戏模式也没有火起来,因为实在太刺激了。

  最受欢迎的游戏模式——世界大战

  相信大家都想过这么个事情,中国人、美国人、俄罗斯人、欧洲人和日本都在同一个服务器上面,然后游戏会根据当地操作系统来显示不同语言,比如我接任务时,看到任务上写的是中文,鬼子去接任务看到的是岛国语,并且服务器能支持的人数非常多,几亿人吧。

  整这么多人干什么?对我们这些玩公会的人来讲,其实玩的就是个打架,那词怎么说来着?对PVP!现在游戏服务器顶多整个跨费了不得了,自己打自己人其实挺没意思的,要整就应该整规模大的,跟别的国家干仗的那种级别。那种感觉也就再当年魔剑里体验了下,不过那还是国服倒闭了,我们公会自个组织到外边玩的,打个国战卡的老渗人了。

  前段时间在整《激战2》激活码,看到个玩法介绍挺像我上面写的世界同服搞国战,介绍里说外媒记者介绍,《激战2》以后是个全球大服务器,里面会搞一个世界VS世界PVP战场,战场是随机的,到时候所有的玩家都会被分配到一个势均力敌的大战场里。

激战2
激战2

  在进入战场后,所有玩家(即使是没有升到80级的玩家)的人物数据(个人属性)都会提升到80级(不过玩家的装备和技能不会改变,这对于那些原本级别较高的玩家来说较有优势),而每个玩家也会根据其所在服务器而分配到不同的队伍。等级达到指定级别的玩家都可以参与战斗,且没有入场人数限制。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入场人数限制,这算是网游中世界大战的初步模型了,光是想想人就已经让人非常激动了。

  有人说这不可能,不过相对于服务器技术,我还是比较担心的是中国服务器会不会跟世界服务器联网。

  最随心所欲的玩法——沙盒

  “沙盒游戏”原本是心理学专用名词,最大特点就是一沙一世界,你能自由发挥创造想象力,每个游戏者都会得到最个性化的体验,近来也被常用于描述一些开放度极高的游戏作品。国外比较火爆的是《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好不好玩,见仁见智吧,玩下就知道了,这类游戏不是享受,而是创造啊,你可以用java搞个mod插件,服务器开100人你也红了,我的世界是让你生存下去,制造出打死怪物的防具和武器啊!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

  游戏里面没有边界(地图会动态增长),没有结局,也没有等级和分数。虽然有怪物等危险,不过在游戏中生存下去通常并不难。即便死亡,玩家也能在初始地点重生,唯一的损失是死亡时身上的物品会掉落并在一段时间后消失。总之这个开放的游戏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游戏目的,让你玩的就是可以在其中尽情享受探索和创造的乐趣。

  最真实的玩法——骑马与砍杀

  其实这是款单机里的玩法,但是我非常期待他变成网游,比较喜欢游戏里血肉横飞的真实感,因为这个游戏的战斗系统包括了一定的动作和战略元素.战场是一个随机生成的3D场景,并且拥有着各种物理效果,例如重力等。

  地形取决于战斗的方位,如在山脚或河流下,在草原上,在森林里等等,战场上也会拥有着对应的山丘,平原,峭壁,森林,以及河滩等等.各种随机的天气效果,例如雾,雨,雪等也会在战场中得以体现并影响着战斗,例如在雨中各种远程武器的准确度将会大幅降低.在战场中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50个作战单位,如果机器好的话,可以通过人数修改补丁进行修改,几百甚至上千人规模的厮杀让人热血沸腾!

骑马与砍杀
骑马与砍杀

  游戏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一点在于它那强化过的马上战斗:现实中马很难骑,而在游戏中,就做到了:当你策马朝 着敌人45度角冲去,长枪直刺却发现马儿的惯性和心中的紧张让你下意识调开马头以至枪尖与敌人的心脏失之毫厘;当你飞马扬鞭追击逃兵,速度太快勒马不得一头撞于墙角,动弹不得,被背后的追兵的长枪击落马下;当你热血沸腾,驭马直冲进混战的人群,大叫着左劈右砍,身中数刀终觉晓欲逃时,你才会发现要在人群中激起马儿的斗志有多难,也会在马儿被乱刀砍倒后,发现一切都为时已晚……

  当然这不过都是模拟的比较真实的马战细节而已。不过当你经历了以上种种,再去将注意力转移到你的左手手指后,你就会了解这款游戏的魅力了,是现有的绝大多数RPG游戏中体会不到的。

  侃侃这些玩法,我实际上更像是在回忆自己的过去,纪念在过往数年中,由天才的创想和无私的共享所积聚的属于玩家自己的奇迹,更希望这些特别的玩法不会被大家遗忘,被一些脑残的自动打怪自动副本给掩盖掉!

[编辑:Echo]
上一篇:五行相生相克 《古羌传奇》勇闯五行阵 下一篇:激萌冒险 Q版新作《骑士之心》首次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