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电竞大赛 体育竞技游戏重登电竞舞台?

   随着第二届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与中国·南京举行,腾讯游戏特别与青奥会组委合作举办2014年高校电竞大赛的比赛,意为了给青奥预热。

  据了解,本次电竞大赛分别有四个项目,均为体育类别的游戏,分别是《NBA2KOL》、《FIFAOL3》、《自由足球》、《炫斗之王》。 两款足球类别的游戏,一款篮球类,还有一款拳击格斗类。小编猜测,这次的青奥高校电竞大赛除了为青奥会预热外,还隐含着腾讯游戏意欲改变现在电竞环境的格局的意味。

青奥会
青奥电竞大赛

  要知道,自从人皇sky凭借自己超高水准的实力代表中国夺得WCG 《魔兽争霸3》项目的世界冠军后,电子竞技开始从小众玩意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直到MOBA类游戏的兴起,各种各样的MOBA比赛俨然成为年轻一代的盛宴。可是,国内电竞选手接触到的似乎只有RTS 、MOBA、TPS这些类型的游戏,是不是缺乏了些什么?

  想当初,2000年第一届WCG的比赛项目只有四个,而FIFA2000这个足球竞技的体育类游戏就在其中,至2013年最后一届WCG ,FIFA系列依然屹立不倒,成为贯穿整个WCG的游戏项目系列。可见体育类竞技在国际上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FIFA一直是电竞界的老牌项目
FIFA一直是电竞界的老牌项目

  但是,提到电竞,可能大家第一反应还是dota2、lol、英雄三国之类的MOBA,再者就是星际争霸2这样的RTS或者CF这样的TPS,体育类游戏渐渐变得边沿化。

  然而,时至今天,越来越多的体育类游戏出现在各大平台。但国内相关的竞技赛事可谓寥寥可数。是否代表着国内电竞环境的一种缺憾?同样是充满竞技性,带着电竞之魂的热血游戏,渐渐被排斥在电竞的环境外,是否格外可惜?

  实际上,RTS 、MOBA、TPS类别的游戏并不应该代表电子竞技界的全部,全民大电竞的环境怎么少得了体育类的游戏?所以,青奥电竞高校大赛应该只是一个开始,要打破目前相对僵化的格局,让更多的人接触到电竞清新的另一面,体育类竞技游戏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亚硫酸不存在]
上一篇:《疾风之刃》试玩体验 在漫画中爽快战斗 下一篇:《激战2》国服试玩准备开启 你支持买断制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