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移动网游水平赶超国际 会议水准仍需提高

  近日,游戏圈会议连续召开,一时间各游戏媒体厂商纷纷出动,行业精英齐聚。国内移动游戏发展速度迅猛,尤其在移动网游方面已经接近或超越海外,而行业会议水平仍有待提高。一场行业会议质量的高低,可以从多个围度来衡量,演讲嘉宾知名度,观点内容的新颖程度,所分享内容的硬度,现场参与的活跃度,以及会议前后的安排协调等。

  上周的美国GDC 2014,观展人数达到了24万人。国外著名厂商悉数参展,为广大游戏爱好者带来了全新的全方位体验,堪称一场游戏界的狂欢盛典。国内厂商前往参展的都是顶级产品,如腾讯为自研的心血作品《天涯明月刀》设置专门展区,网易更是买下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广告,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游戏来了。GDC不仅是“游戏开发者大会”,某种程度上还是“高科技大会”,整场展会充斥着高科技,新理念。

GDC 2014现场
GDC 2014现场

  反观国内,经过几天的参会,笔者感觉更像在参与名片会,台上演讲嘉宾在老生常谈,炒冷饭。展位因为活动做得也不够有创新与吸引力,吸引眼球的招数仍旧停留在诸如美女站台等套路,现场观众基本是看一会儿就离开,完全没有挤爆现场的情况,多抱着去会场换换名片的心态到会场转转。笔者的朋友圈也并未见业内人士对于大会内容的刷屏,更多的是在咖啡厅交流小聚,这与上周笔者朋友圈被美国GDC大会各种新奇玩意照片刷屏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之盛”,背后是实打实的“十万雪花银”。展会要烧银子,而且为数还不少,主办方必然需要寻求各方赞助。在这个过程中,冠名、广告位及设备等资源的商业交换,是被公众认可、理解的。今天上午有媒体曝出消息称——“GMGC‘前戏不爽’,赞助商发微信抵制”。

1
GMGC‘前戏不爽’,赞助商发微信抵制

  根据这条爆料,某金牌赞助商发微信朋友圈,称以个人名义不再参加GMGC任何会议/活动,原因是GMGC方面在缺席嘉宾达到60%以上的“前戏”会议上,以第三方名义做出一份行业白皮书——却将原本在第三方报告中存在的该厂商logo PS掉,“据知情人士透露,是主办方嫌他们给的钱少”。

  据悉,该“金牌赞助商”为手游发行商飞流。在第三方原版报告后,可以发现在发行一节中,飞流、中国手游等四家厂商赫然在列,而在GMGC白皮书中,原本飞流logo的位置成了一个空白。在GMGC会场发现,虽然飞流展位存在,但并没看到工作人员,有业内人士透露,飞流与GMGC之前的关系出现了问题。

第三方报告原版
第三方报告原版
GMGC白皮书
GMGC白皮书

  据悉另一家业内知名厂商触控科技,也与GMGC大会发生了一些不快。知情人士透露,触控在与GMGC签署上百万的框架协议之前得知,同样的权益,其他赞助商的赞助费为几十万。

  放开思路开门办会,无疑是当下商业社会的正常轨迹。正如前文所述,在行业核心向的白皮书中举出第三方报告,是客观原则的体现,若对第三方报告加以涂改,恐有碍专业性,赞助权益合作,更应秉着公平的原则进行。

  一场游戏展会中,常常会出现主办方与赞助商的“角力”。会议会展的意义并非在于搭台唱戏那么简单,为行业带来的进步与提高,为与会者带来有价值的信息,为同行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或许才是意义所在。路漫漫其修远兮,国内大型行业会议质量有待提高。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神武》世外桃源开测 送萌宠 送iPhone5s! 下一篇:梦想世界全新内容西域奇侠 领取iPad Ai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