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发言人表示制作部门解散传言只是宣传手段

吉普力动画LOGO
吉普力动画LOGO

  关于吉卜力解散动画制作部门的传言愈演愈烈,8月3日播出的TBS《情热大陆》中社长铃木敏夫表示因为宫崎骏的引退,吉卜力需要重新考虑将来的发展方向,可能不再制作新动画,将动画制作部门“解体”的言论让这个传言登峰造极。

  铃木敏夫这番发言被日本多家权威媒体求证解读之后发出了“确认解散动画制作工作室”的讯息。事态严重性甚至超出吉卜力的预计。

  8月5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日刊现代》刊载了出自吉卜力工作室发言人的回应。发言人表示:“吉卜力并没有打算停止动画制作,只是还没有考虑好将来的方向。”并表示“传言只是社长的一流宣传战略,不是吗?“。

  而业内关系人士也称,虽然吉卜力前作《辉夜姬物语》票房不如人意,但制作和发行费51亿日元已经收回,并没有造成传言中的巨亏。而新作《记忆中的玛妮》也是7月19日才开始公映,和铃木早前的“解体”发言并没有关系。

  也有媒体称,自宫崎骏1986年公开《天空之城》算起,直到去年9月正式引退,前后一共放出了5次引退宣言,而每一次都吸引了世人的广泛关注。所以这也算是吉卜力的一种惯用宣传手法。

  只是这次社长发言的节目配合到《记忆中的玛妮》不佳票房的节点,引发了让人惶恐的传言,而让吉卜力不得不提前出面辟谣。但必须要说的是,这次的发言人的辟谣并非通过视频或者官方书面声明的管道。

  今日早些由于消息来自于日本各大权威媒体,并有社长本人发言佐证,吉卜力解散动画制作部门的消息在全亚洲范围内引起震荡。不但日本国内哀嚎遍野,中国和韩国的广大粉丝也表示心碎。

  在这条发言人辟谣消息刊载后,就有愤怒的日本网友留言指责”吉卜力是大骗子“。也有网友表示更喜欢“小作坊”时代的吉卜力,而非现在这个商业挂帅炒作的吉卜力。

[编辑:coco]
上一篇:亿元豪礼12周年庆 大话2免费版送15万购房首付 下一篇:大话2免费版8.15情义公测 预约即抽iPhone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