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网式策略行不通 中国有九成手游无法盈利

  的移动游戏市场呈现出惊人的增长态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游戏开发商们在这里讨生活就非常容易。根据中国管理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的游戏市场在今年的上半年度的收入超过了496亿人民币,其中移动游戏获得的收入为125亿人民币,但是在中国发行的移动游戏有92%都没能真正地赚到钱。

中国发行的移动游戏有92%都没能真正地赚到钱
中国发行的移动游戏有92%都没能真正地赚到钱

  而有一些媒体则指出,产生这一问题的根源部分在于许多游戏公司采取的策略是广撒网,希望能够从中冒出一两个热门的作品。对于大型的开发商而言,他们可以同时往市场中倒入多款游戏,然后安然且耐心地等待其中某一款大获成功。但是对于小型的独立开发商而言,这种策略并不是一个好方法,并且它有可能会让一些极为糟糕的游戏体验将整个移动游戏市场稀释掉。

  除了劣质游戏泛滥之外,中国的移动游戏付费系统本身还存在着问题。许多中国游戏的付费过程并不顺畅,并由此导致了大约60%的用户在付费过程中离开游戏。在某些情况下,付费时间甚至超过了100秒,而绝大多数玩家可以容忍的交易时间则比这个短得多。

[编辑:唐泽]
上一篇:FF14时间收费0.6元/小时 购百度礼包抢10小时 下一篇:《网易全明星》首测前瞻视频 特色玩法新模式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