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游戏行业CEO参与“冰桶挑战” 接力ALS公益活动

  今年夏天,自己往自己头上倒桶冰水突然成为全球最酷的行为。不是因为今年夏天的温度特别高,而是因为这是一项特殊的慈善游戏。“冰桶挑战”于7月在美国兴起,挑战者就是为了体验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患者(渐冻人)的痛苦而发展的这种亲身体验并且捐款的公益活动。规则很简单,参与者将一桶冰水淋在自己头上,然后就可点名3个人接受挑战,被邀请者24小时内如果不应战,就需要向ALS协会至少捐款100美元。

  美国ALSA官网:http://www.alsa.org

  中国瓷娃娃官网:http://chinadolls.org.yzz.cn

  由于扎克伯格、盖茨、库克等科技界大佬参与“冰桶挑战赛”的视频引起了普遍关注,挑战之风席卷全球,其中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宣布接受冰桶挑战,成为该活动的首位中国应战者。借由名人效益及互联网的迅速传播,此次“冰桶挑战”活动迅速在中国游戏圈也迅速传播。近日来,360周鸿祎、蓝港王峰、恺英王悦、趣游玉红、触控陈昊芝、中手游肖健、银汉科技刘泳等二十余位游戏行业的CEO已经纷纷接受挑战并代表公司或个人进行爱心捐助。

比尔盖茨 冰桶挑战
比尔盖茨 冰桶挑战
库克进行挑战
库克进行挑战
雷军 冰桶挑战
雷军 冰桶挑战
360周鸿祎 冰桶挑战
360周鸿祎 冰桶挑战
蓝港王峰 冰桶挑战
蓝港王峰 冰桶挑战

  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25日14:00,火石软件CEO吴渔夫(Fishman)在公司总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完成了摩点网CEO黄胜利发出的“冰桶挑战”。并宣布向多玩游戏CEO李学凌、奥飞陈德荣、4399游戏董事长骆海坚发起挑战。真诚呼吁大家关注ALS、帮助“渐冻人”,让世界更美好!完成挑战的同时,吴渔夫已分别向美国ALS协会和中国“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 进行捐款。据悉,这并非是吴渔夫的第一次慈善行动,早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吴渔夫就曾经以个人名义捐助了灾区12.5万人民币。2012年吴渔夫还曾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捐赠善款3万元,用以向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及孤残儿童提供医疗救助和教育扶贫。

Fishman冰桶挑战
Fishman冰桶挑战
吴渔夫振臂一呼
吴渔夫振臂一呼

  接受“冰桶挑战”的朋友基本都是抱着一颗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心,不论各位看官是一笑而过还是有感而发的也想体验一次,都不要忘记最重要的这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并非世人眼里的所谓“炒作”。从游戏人的角度来说,游戏圈内的那些同行们,其实他们或许更比其他领域的人们更具爱心!除了游戏产品的制作水平提高外,2013年游戏企业在公益、慈善等方面进一步走向成熟,社会责任心显著增强也推动了美誉度提升。例如:2013年4月20雅安发生7.0级地震,国内外游戏公司积极响应,驰援灾区,仅仅24小时的不完全统计,游戏公司承诺捐款捐物价值就已超过6,151万元人民币。

  中国游戏行业公益基金在2013年还以联盟形式出现,比如由30多名中国知名游戏企业CEO共同发起成立的游爱公益基金,目前已经募集捐款累计320多万元人民币。更多中国游戏企业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基础上创造社会价值,并不断释放出社会正能量。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不能单纯以市场规模来衡量,作为社会效益的体现,完成社会责任也是游戏品牌价值的体现方式之一,更是游戏企业开发健康游戏,制作高质量文化娱乐产品,甚至是捐资助学、抢险救灾等社会公益行为的重要社会反馈。

[编辑:coco]
上一篇:美过电影《四大名捕3.0》“江一燕”上演凹凸性感美 下一篇:独家秘方 《大侠Q传》新装备打造全解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