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魔兽第一人:电子竞技成正常职业需百年

  长舒一口气,张开双臂,王诩文以3:0的战绩完胜对手余健凯,获得了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魔兽争霸3项目的冠军。他先去拍了拍余健凯的肩膀,然后走到舞台中央深深鞠躬,镁光灯闪烁,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当今国内魔兽争霸3游戏中人族的扛旗选手,再次加冕后面对记者的采访,谈起夺冠原因他显得颇为淡然:“从胜者组进入决赛本身就有优势,加上我比较放得开吧。”

sky与infi在WCA上的合影
sky与infi在WCA上的合影

  谈及自己的成功心路,他没有讲出特别励志的故事:“刚开始一两年我练得比较勤,每天能保持8小时左右;现在也就每天3到4小时的训练量。我觉得游戏这个行业关键还在于脑子里的东西。”

  他补充说:“天赋很重要。”

  “出于现实因素我觉得现在国内还不适合大范围宣传电子竞技,尤其是政府不应该在这方面投入过多精力。”作为当今国内现役魔兽争霸3的领军人物,面对电子竞技的是是非非,他显示出了超出年龄的冷静。

王诩文(Infi)与游戏达人林熊猫合影
王诩文(Infi)与游戏达人林熊猫合影

  当记者谈到很多青少年将他视为偶像想走职业化道路时,他说:“读书阶段还是不应沉溺于游戏,度的把握很关键。青少年毕竟还缺乏自己的判断力,这条路现在也不适合所有人去尝试,目前中国想说依靠打职业比赛过得好的人不会超过30个。”

  他笑着补充说:“当然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但以我个人看法,电子竞技能成为一项正常普通的职业起码也在几百年之后了。”

[编辑:coco]

SKY电竞未来中国魔兽第一人

上一篇:游戏如果改编电影 请不要毁了粉丝们的三观 下一篇:手机游戏玩家不雅视频被传上网 开发方致歉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