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网游市场现颓势 市场规模较同期下降

客户端游戏
客户端游戏

  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在经历了10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目前已进入成熟期,市场容量接近天花板。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新发布的《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整体规模达到140.8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受暑期因素影响小幅回升,较上一季度微增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季度端游规模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随着各大厂商加速布局手游领域,追逐市场增量,再加上大量人才转向手机游戏研发,国内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已出现颓势。

  数据同时显示,三季度中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行业竞争格局保持稳定,各个厂商市场份额变化不大。腾讯、网易、盛大分别以51.11%、 15.97%、6.09%占据市场前三位。据分析,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已长期处于稳定状态,后来者及突围者出现的几率较小。目前,腾讯、网易等领头羊依靠自身积累的用户基础及强大的研发能力,在端游市场的优势地位难以撼动。第二梯队的盛大、畅游、完美巨人的市场份额差距不大,转战移动游戏领域的大潮也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了各厂商对端游业务的专注度。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新人必看!《七骑士》新手引导攻略带你一闯到底 下一篇:富贵险中求 《热血三国2》皇陵探宝PK玩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