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娱乐大年 兽人题材迎来井喷

  对于关注电影、喜爱ACT以及MMORPG类游戏的的玩家来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无疑会是一个属于兽人的年份。

  从年初上映的《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苍白半兽人的惊鸿一瞥,到10月初发布的ACT

  大作《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中数目众多反派角色,甚至是在即将于明日发布的《魔兽世界》的第五部资料片《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当中,兽人作为游戏中独特的存在类别,都在各自游戏的剧情延续以及内容呈现上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兽人的立场

  说到兽人了立场,人们很容易联想到《魔戒》当中无恶不作的兽人统领Azog。作为《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当中的一大看点,也是大反派Azog的儿子,苍白半兽人Bolg事实上拥有和内心一样凶狠而残破的面容。

半兽人Bolg
半兽人Bolg

  然而尽管兽人在《魔戒》中是无法洗白的纯邪恶形象,但在后来的演变中,许多作品都为兽人赋予了一些亦正亦邪的设定,亦或是使兽人沦为被邪恶法师洗脑的牺牲品。总体而言,还是当反派的时候比较多。一般来说,兽人经常扮演被洗脑,成为邪恶势力主力的角色,巫妖王耐奥祖是堪称唯一一个反过来对别人洗脑的典型。在另类单机游戏《兽人必须死》里,兽人一开始也是被一个人类女法师用魔法洗脑,才不断冲进次元裂缝攻击人界的。

魔戒
魔戒

  图中的女法师就是洗脑并奴役兽人的罪魁祸首,到了《兽人必须死2》中却成了主角

  绿皮兽人的由来

  细心的玩家也许早就发现了,如今我们所熟知的兽人形象,与其鼻祖《魔戒》中的兽人有非常大的不同,其中最显著的区别就是如今的兽人有着标志性的绿色皮肤。尽管这一形象特征是由《魔兽》系列发扬光大的,但这种造型最早实际上是来源于《战锤》系列。尽管暴雪本身为兽人的肤色由来给出过许多种不同的解释,但是资深玩家都知道,在《战锤》中绿色是兽人天生的肤色。

魔兽
魔兽

  不可否认的是,《魔兽》的火爆使得“绿皮”这一形象彻底成为了兽人的标志性特征,在这之后的许多包含兽人元素的其他作品也都开始以绿色皮肤作为标准。不过,兽人在其他品牌中的定位与暴雪的作品仍然有许多显著的不同。比如,在《兽人必须死》这款以屠杀兽人为主的游戏里,虽然兽人的造型同样是绿皮,但这些兽人却显得无比呆萌而凶狠,与《魔兽》中拥有荣誉感的战士还是有着显著的区别的。

魔兽
魔兽
魔兽
魔兽

  《兽人必须死》中的兽人,显然走了呆萌风格

  谁能代表兽人

  就如文章开头说到的那样,从这一年数目众多的兽人题材电影、游戏当中,我们似乎很容易得出2014年是一个属于兽人的年份。也许细心一些的玩家已经发现,从最初的War3到后来的《魔兽世界》,从最初单一的RPG游戏,发展到现在集合塔防、策略以及动作等众多游戏元素,在游戏发展的道路上,似乎从来就不缺少兽人们的身影。从最初《魔戒》里野蛮凶残的魔物,到后来《魔兽》中拥有荣誉感的凶猛战士,再到《兽人必须死》中呆萌蠢贱的敌人,兽人这一形象伴随着游戏的发展,不停地变化着。

兽人必须死
兽人必须死

  今年发布的游戏当中,除了备受期待的ACT大作《中土世界:暗影魔多》,以及最受欢迎的MMORPG巨作《魔兽世界》的第五部资料片《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之外,腾讯近日在其悬念站中放出的全新TOBA概念兽人题材游戏也是颇受瞩目。数目众多的兽人大作在带给玩家持续不断游戏感动的同时,似乎也预示着一个属于兽人的时代即将来临。

中土世界:暗影魔多
全球首款TOBA网游

  作为深受玩家和影迷喜爱的题材,未来当中,究竟还会有哪些兽人题材的影视、游戏作品问世,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coco]
上一篇:爱游戏《刀塔传奇》暴利返送火爆开启“非常周末” 下一篇:《神武》微电影《缘来是你》今日发布 青春再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