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游戏主机1UP抢滩登陆 Xbox One路在何方?

   7月30日,对中国大陆游戏迷来说是一个好日子。这一天微软与百视通宣布:Xbox One在9月23日登陆中国!在游戏机禁令接触后,Xbox One成为第一批在中国销售的游戏主机幸运儿。与此同时,还有一批国内电视游戏主机也在争夺国内电视游戏市场,乐升世纪家庭娱乐游戏主机1UP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面对完全不熟悉的中国电视游戏市场,又有国内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Xbox One前景似乎不太明朗。

  “游戏为王”,Xbox One准备好了吗?

  真正让电视游戏机进入人们视线,是日本任天堂(Nintendo)的功劳。家用游戏机FC开启了一个游戏机时代,也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家用游戏机产业。席卷全球的家用游戏机FC就是中国很多70、80后口中的“红白机”。FC之所以能风靡世界,全靠很多经典游戏。比如众人皆知的魂斗罗、坦克大战、魂斗罗等等。

  游戏机禁令的解除,赋予了Xbox One成为新一代“红白机”的机会。但是Xbox One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还要看Xbox One的“内容”,即游戏。中国巨大的网民数量对海外游戏主机巨头非常具有吸引力。但是需要明白的是,游戏主机不是PC、手机、平板,游戏主机在不同国家销售的时候都需要本地化游戏的支持,中国也不例外。Xbox One能够吸引本地化游戏的加入吗?这还是个问题。除了本地游戏之外,引进游戏对于Xbox One来说也十分困难。因为游戏审批的难度不言而喻。而且,为了遵守不同国家对游戏的不同许可标准,Xbox One实行锁区制度。

  一台Xbox,PS主机动辄三四千元的价格,对于普通的中国家庭来说,都算是“大件”了。这还没完,这些主机平均每款游戏的价格都是二三百元,对于专业发烧级玩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以客厅娱乐为主的普通大众,即便真的买了主机,也许就着热乎劲买了两三款游戏,之后游戏机真的就被“尘封”了。

《圣徒之战II》
《圣徒之战II》

  相比Xbox One而言,乐升世纪推出的1UP家庭娱乐游戏主机的游戏就丰富得多。1UP引进了国内外很多优秀经典的游戏,比如电视游戏大作动作《灵魂争霸》、《圣徒之战II》、《星战佣兵》等多款大型3D游戏。

《星战佣兵》
《星战佣兵》

  同时还有为家里孩子准备的动作益智类游戏《不要掉下去》、《闪闪萤火虫》等。除了国内外游戏的支持,乐升世纪还可以依靠乐升科技强大的电视游戏研发能力,为中国玩家持续不断地奉上独占游戏。玩家在1UP玩的游戏并不是随处可见的游戏,全部都是乐升世纪经过全新开发的。为了令玩家收获流畅稳定的游戏效果,这些游戏都要经过本地化、适配、优化的过程。只有这样,1UP才能成为最完美适配电视的游戏主机。这些措施都极大的丰富了1UP电视游戏主机的“内容”,奠定了其家庭娱乐游戏主机领头军的地位。

《灵魂争霸》
《灵魂争霸》

  与乐升世纪的1UP游戏主机获得一片赞誉不同,美国McGee开发人员并不看好Xbox One,他认为微软推出中国行货Xbox One“将会付出高昂代价。”因为中国游戏机市场开放后,各种Android平台的游戏盒子将凭借低廉的售价以及丰富的游戏种类占领绝大部分市场。

《坦克大战2014》
《坦克大战2014》

  拼硬件、拼价格,Xbox One还能拼什么?

  Xbox One配备了8核CPU,8G内存,USB3.0等高配硬件规格,高规格的配置带来高规格的价钱。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Xbox One售价3000多元。对于中国家庭来说,3000多元买一台电视游戏主机还是需要考虑一下的。

  乐升世纪推出的1UP游戏主机采用晶晨S802处理器。其CPU具体规格为四核2GHz Cortex-A9 R4,而GPU为mali450 MP8 600Hz,虽然比不上Xbox One的高端配置,但是在价钱方面还不到Xbox One的三分之一,占有绝对的优势。而且1UP游戏主机的处理器性能相比同等价位的主流游戏机要高50%,GPU性能则更是高上100%,可以说性价比之王。1UP游戏主机在内置了16GB高速闪存后,还为玩家提供了额外的TF卡接口,更方便扩展系统储存,能在电视上更方便地浏览相机、手机拍的照片、视频等。

1UP游戏主机
1UP游戏主机

  除了硬件配置、价格之外,1UP官网具有Xbox One无法比拟的优势。那就是1UP官网上面包含很多游戏相关的信息,比如网站上会发布相关游戏的最新资讯,还有玩家提供的游戏攻略、测评等。

  中国电视游戏市场目前还是一片蓝海,Xbox One只有不断丰富自身的游戏种类,提升中国玩家游戏体验,才有可能成为这片蓝海的海上霸主。

[编辑:coco]
上一篇:张杰“为爱逆战” 逆战三周年大型回顾专题 下一篇:NESO2014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EDG获LOL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