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多元布局IP 获湖南卫视跨年大戏《武则天》独家授权

  2015年度古装大戏《武则天》即将在湖南卫视开播,与此同时,由唐德影视、芒果互娱、360强强联合推出《武则天》同名手机游戏也将于该剧播出期间上线,游戏画面华丽,玩法丰富,值得期待!

  据360表示,三方开启合作后,将围绕《武则天》这一IP进行手游改编、运营测试、推广宣传等方面进行合作。

武则天 合作伙伴

  一直以来,武则天都是极具争议的热门人物,以其为主线的相关电视剧从1976年就已开拍,至今已有22部,电影5部。据了解,曾在湖南卫视播出的《武则天秘史》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开播当晚即达到了1.75,创造了湖南卫视的收视奇迹,而且之后每天都是雄居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第一名。

武则天 湖南卫视

  新版《武则天》筹备5年于2013年12月份正式开机,由范冰冰、张丰毅、李治廷等加盟主演,明星阵容强大,这也是阔别电视屏幕4年的范冰冰回归之作。耗3亿元人民币巨资打造,重建大唐帝国,重金邀请好莱坞造型团队,仅造型费就高达600万人民币,从此前网络上流传的剧照中可以看到,服装极尽奢华,随着电视剧的播放,精美绝伦的大唐服饰也将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目前百度贴吧关于范冰冰版武则天的相关帖子已经超过十万条。可以预见,新版的《武则天》必将掀起一场席卷全国的观影狂潮,其IP改编手游的价值也必定超越普通影视作品。此次360获得独家IP授权,再次证明其作为渠道所具有的远见卓识及敏锐的市场观察能力。

  IP持续升温

  从今年年初到年末,IP热度只增不减。《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爸爸去哪儿》等手机游戏的成功不仅让游戏厂商看到了知名IP衍生出来的巨大价值,更是引起各大厂商对IP的抢购狂潮。知名IP对游戏的前期用户导入、转化率、下载量等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据360手机助手发布《2014手游行业趋势报告》显示,有IP的游戏下载转化率是无IP的游戏的2.4倍,对于吸量有明显优势;并且有IP的游戏整体收入水平高于无IP游戏,是无IP游戏收入的2倍。看到这组数字,也就不难解释IP会被追捧的如此之热了。

  360 IP储备再添强将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开放平台,360不仅在CJ期间启动“360手游IP年战略合作项目”,与上影股份、掌上纵横等IP版权方达成合作,近期又获得《帝国:四国霸战》、《奔跑吧兄弟》的IP授权,此次再加上《武则天》,360的IP战略储备无疑处于业内领先位置。值得注意的是,360不同于其他运营平台,坚持不自研产品,而是将获得的IP免费提供给合适的开发者。这种举措,对于无力购买IP的开发者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扶持。

  渠道利于IP价值转化

  有了好IP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经营IP往往比获得IP更加困难,而渠道在经营IP方面比研发商具有更多的经验和资源,尤其是在跨界合作方面,娱乐化营销更能使IP价值得到最大化发挥。

  比如360在获得《奔跑吧兄弟》IP授权后,成立游戏官网,并先后发布“全民制作人通缉令”、“你的游戏你来定”第一期投票,“为跑男送祝福”等活动。截止第一款游戏上线,360手游社区已入驻10万粉,收到近1000条的改编建议及超过10万字的改编策划案,极大地调动了粉丝玩家的参与热情。

  目前,手游市场上的IP产品数不胜数,但是好产品并不多见。随着360和游戏研发商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相信《奔跑吧兄弟》、《武则天》等强IP产品会带给玩家不一样的体验。

[编辑:coco]
上一篇:《笑傲江湖3D》手游公测 360首发当日注册、收入占比双第一 下一篇:业内专家:还是买1UP游戏主机吧 XBOX ONE不适合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