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田聪:与其花心思在过场动画上还不如好好做游戏

   依托于日益强大的机能,现在的游戏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剧情动画了。在一开始的热潮退去后,不少玩家都开始对过度的剧情动画感到反感,一方面影响游戏性,一方面也正是因为这些动画才让游戏变得动辄30GB甚至是50GB。而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任天堂总裁岩田聪也小小地抱怨了这个问题。

岩田聪接受访谈
岩田聪接受访谈

  “现在的游戏啊都是靠着大量的特效和技术支撑起来的,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玩家不会记住游戏的内容,甚至有干脆就跳过过场动画的人,”岩田聪在接受4Gamer采访时吐槽道,“当然了,制作人还是可以很有效地利用过场动画的。我之所以这么说也不是希望大家不采用这种东西,但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把制作游戏动画的资源,比如钱啊,人力啊,时间啊,这些的东西放在别的地方,那会是什么结果?宮本茂(马里奥系列之父)就从来没在他的游戏里用太多的过长动画,我觉得他也是这么考虑的。”

[编辑:coco]
上一篇:揭秘黑市:仅仅花费50块钱就能击瘫一家网站 下一篇:女神时代来临! 《玄机》美女英雄大对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