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者谈行业新人如何更快适应从业环境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我一直效力于一家AAA级手机游戏工作室。这一年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了。尽管本文不是很长,我还是想在此向那些考虑加入或已经加入专业游戏开发产业的人分享如下内容。

游戏开发者谈行业新人如何更快适应从业环境

  在青少年时期,我拥有一个梦想,即成为一名专业的游戏开发者,而现在我算梦想成真了。我真的非常兴奋,但是当梦想真正来临时,我却还未做好准备。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学生,并且将在2016年拿到学士学位。每天奔波于学校和公司之间真的影响了我的成绩并破坏了我的社交生活,但我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同时我遇到了许多很酷且很有才能的人,并且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并不是那些必要的编程技能,而是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表现,如何应对压力,如何与非技术人员讨论一些技术事宜。这些真的都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比技术技能还要重要。不过不要误会,我说未做好准备并不是意味着我被解雇了,实际上我真的很喜欢专业游戏开发环境,但我却不能只是投入大量时间于此,这开始变成一个健康问题了。我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并且仍然是关于编程,尽管不是面向游戏开发。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产业中,我真的变得很闲散。所以我正计划着尽快回到游戏开发领域。

  总的说来,我想在此告诉那些刚刚进入这个产业或者想要成为专业游戏开发领域一份子的人一些要点。

  1.这并不是你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事

  到目前为止你一直在做着你想做的项目,并且按照你想的方式进行。情况不会再是这样了。你将遇到截止期限,你将面对别人的期待,并且你还需要努力赚取利润。不要忘记了,这毕竟是种买卖。你可能会做些有趣且是你喜欢的任务,但同时也会遇到一些无聊的事。

  2.你的影响将变得比之前重要

  你是否曾经执行过一款完整的游戏?或者完整的系统?是的,这是完全不同的领域。你可能只需要面对系统的一部分,或者只需要调整它们,修复漏洞等等(游戏邦注:特别是作为新人)。在这里你所面对的游戏比之前作为业余游戏开发者所面对的游戏大得多,你需要适应这种情况。大多数项目成员都是专攻于某些领域(网络,图像等等)。同样地,我还要指出团队中的很多人从未独自完成一款完整的游戏(包括我自己,我总是在渲染引擎,这便是我的工作)。

  3.你需要学会与管理者/领导,设计师,美术师进行适当的交谈

  如果你是独自工作,你便属于一个人的团队,并且主导着自己的项目。但是在一个专业的环境中,与非技术人员谈论技术事宜可能会影响着你是否能够到达下个阶段,更糟糕的是可能会导致你被开除。这是你能够通过经验轻松学到的必要技能。而在一开始,你能够做的便是尽可能地低着头。

  4.你需要投入额外的努力

  如果你正致力于自己的业余项目,如果一个系统比你最初的预期晚2天完成,这便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在专业环境中,这有可能会拖累整个团队。你可能会为了项目和团队而加班工作。

  我可以将所有的这些内容总结为两个词:交流和团队工作。

  如果你真的喜欢开发游戏,那就进入专业的环境中。在这里所有喜欢这份工作的人都努力想要获得成功。所以你应该真正去热爱它,否则就请远离它。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LSPL春季赛持续开战 十六强谁能圆LPL美梦 下一篇:DataEye汪祥斌:2015中国移动游戏市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