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mi韩国员工疑似侵吞公款 涉案金额达数十亿韩元

  这两天任天堂和DeNA的股价因为合作消息的公布不断上涨,资本市场一片火热。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厂商都能像他们那样,日本著名手游公司gumi就是最近比较倒霉的一个。gumi昨日公布消息称gumi旗下韩国子公司gumi Korea员工疑似侵吞数十亿韩元(500万人民币以上)公款,目前gumi公司已经组成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

  今天早些时候,韩国媒体首先爆料,gumi Korea的董事有可能侵吞公司数十亿韩元公款。下午,gumi于官网发表公告称嫌疑人非韩国子公司董事,而是员工。公告中同时提到,目前对侵吞公款数目的预估约为数千万日元(50万人民币以上),公司内部已经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先不说嫌疑人和资金规模,gumi这则公告基本可以证明gumi韩国子公司内确实存在侵吞公款的行为,这对于股价不断下跌的gumi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本月初发布的财报中gumi大幅下调对2015财年全年的财报预期财年营收从309.72亿日元(约16.16亿人民币)下调到265亿日元(约 13.82亿人民币),下调幅度达到14.4%。而营业利润更是从13.29亿日元(约6935万人民币)黑字变成4亿日元(2087万人民币)赤字。

  对于刚刚上市的gumi来说,上市之后的第一份财报居然还是赤字,这无疑会极大地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同日gumi还向金融机关借款30万日元。于是,从3月6号早上开始gumi的股价就开始暴跌,近日更是持续走低,目前gumi的股价已经从刚上市时的3000日元下跌到不足1500日元,跌幅超过 50%。

  在这么个节骨眼上子公司闹出侵吞公款的丑闻,恐怕gumi要花上好些时间才能重新振作起来了。

[编辑:coco]
上一篇:《海战世界》全新海报 将开启海上团队竞技 下一篇:《全民主公》三国众美女配音花絮揭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