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坎坷登中国市场 外媒质疑国内玩家购买力

  3月20日,索尼周五在中国市场发布了PS4游戏机,不过只有6款游戏和最基本的在线服务。中国版PS4硬件与在全球其他地区销售的PS4完全一样,但不能访问游戏、电视和电影等内容,而且只有6款游戏供用户选择,其中不包括《使命召唤》和《侠盗猎车手》——这两款去年最畅销的游戏。

  对于再次迎来春天的中国游戏机市场,微软和索尼双双杀回中国市场。然而,如何说服习惯在智能手机和计算机上玩免费游戏的一代游戏玩家,以高于平均可支配收入的价格购买游戏机,这或许是微软与索尼最应考虑的问题。

  投资公司Jefferies分析师Atul Goyal表示,“传统游戏业务模式在中国没有成长空间,因为大多数玩家在PC上玩游戏,不习惯花60美元购买一款游戏。只有数字化才是中国游戏产业的未来。即使索尼能销售100万台游戏机,我们也必须关注付费PlayStation Plus服务的发展。”

  索尼中国区负责PlayStation策略的高管Takehito Soeda说,PlayStation Plus服务也将登陆中国市场,但存在一定限制。他没有披露PlayStation Plus在中国的价格。

  Soeda说,“PS首先是一款游戏机,我们在中国发布PS非常重视这一点。我们还会考虑中国市场上的社交网络机遇,我们需要对视频服务进行更多研究,因此政府的监管相对更严格一些。”

  PS4是CEO平井一夫通过强化游戏、娱乐和成像传感器业务,提振索尼盈利能力计划的关键。索尼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截至3月1日,PS4销量达到2020万台,是这一代游戏机中最畅销的产品。微软Xbox One和任天堂Wii U销量分别是1160万台和930万台。

  市场研究公司IDC游戏分析师Lewis Ward说,“今年PS4和Xbox One在中国销量超过100万台将让人感到意外,如果它们的运营情况良好,未来5年后营收达到数十亿美元是可能的。”

  Xbox One在中国市场也面临游戏匮乏的尴尬,发布时只有10款游戏助阵。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引进欧美手游成热门创业方向机会与陷阱并存 下一篇:游戏公司做大娱乐?不就是为了手游借个IP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