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Joy:由线下连接线上O2O游戏盛会

  ChinaJoy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观展人数、展会规模每年都在不断扩大,影响力与号召力与日俱增。十二年,足矣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十二年前手机在中国才刚刚普及。十二年后,O2O领域已开始逐步影响这个中国游戏圈最为重要的游戏盛会,ChinaJoy也经历着从线下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蜕变。

  2014年6月,ChinaJoy主办方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与支付宝展开合作,ChinaJoy门票可通过支付宝销售,观众可在场外用支付宝钱包客户端扫描门票二维码,直接通过手机完成购票。而在2014ChinaJoy正式开幕前,支付宝钱包售出的电子票已超过6万张。长久以来顶着烈日花费大量时间排队抢购纸质票的方式得到大幅改善。此外,在过去几年举办的ChinaJoy上,移动支付体验、用支付宝在便利店及餐厅消费、免费上网都带给了观众全新的便捷与享受。

  说起O2O,这几年一直是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领域之一,这一领域的创业团队越来越多,资本也逐年增加,O2O不知不觉已经开始走向千家万户,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都将有可能在O2O模式下发生巨大的变化。技术层面的革新,特别是随着移动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人们的习惯也被数字化不断影响。许多消费、交易和营销行为都发生了变化。相信在2015ChinaJoy上,便捷的酒店预订App、打车拼车软件、便捷的地图工具会给参会人士和玩家们提供更多细分领域下的服务与帮助。

  展台工作人员在和玩家们进行交流互动

  一些在2015ChinaJoy上O2O领域的猜想:

  领周边不再困难繁琐:

  ChinaJoy上最吸引观众的内容之一就是各大厂商推出的有趣好玩、各式各样的周边。很多年前,玩家们需要在某个厂商展台前排上长长的队去认领喜爱的周边。而现在,无论是微信订阅、二维码扫描或是其它途径,观众都可以足不出户提前在网上预约,进场直接扫码获取,不再需要焦躁的等待过程。

  来去会场方便快捷:

  公交出行自然要提倡,有急事的观众或客人仍需要开车或打车来到现场。相比一年前,打车软件的功能更加方便,种类也更加多样。拼车软件甚至也加入其中,打不到车的人数将大幅减小。这些已有的或者还没有被发现的交通服务领域都有O2O模式的身影,相信也会影响2015夏季的ChinaJoy。

  O2O为大众提供了诸多便利

  填补肚子更加容易:

  送餐服务在两年前似乎在中国仍然以电话为主,一年前流行起网络订餐。而现在,打开手机App,就可以直接选择自己爱吃的饭菜,直接下单购买。对于参展商、观众都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B To B活动更加一目了然:

  ChinaJoy代表中国最前沿的游戏市场发展行情。每一年展会期间都会有多场专业领域的活动举办。除此以外,许多游戏厂商或平台会依托这个时间召开自家产品、主题的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地较为分散,难免会在时间上有所冲突。作为一个游戏人,如何安排好时间和行程也成为一个比较头疼的工作。

  在2014年的ChinaJoy期间,有不少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发送各类的跑会攻略,让不少用户受益。而在今年,这些内容将会更加完善与丰富。

  从线下到线上,再到两者的结合,ChinaJoy经历了十二年衍变,但初衷从未更改,ChinaJoy将提供给年轻人一个欢乐、有趣、便捷的天堂。这也与今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ChinaJoy主题有些不谋而合--“让快乐更简单”!

  (本文由ChinaJoy与魔方网联合策划)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当下的失利只是新的开始 OMG依然充满希望 下一篇:2015CJ封面大赛第五周优秀入围选手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