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近日,知乎出现了一个关于“哪些动画片中有令人惊艳场景”的提问,并获得网友的200多个回答。部分网友提出,在日本动漫电影中曾出现过大量唯美画风场景,这些风景构造出的意境,不仅会让观者沉醉其中,更会从中了解制作者的“梦想乌托邦”。

  日式唯美风动漫

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言叶之庭

  知乎网友“林四月”表示在日本动漫电影中有着很多唯美的场景,这些制作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如《言叶之庭》中几乎还原了现实美景,不仅在建筑、树叶等进行了精细的外形塑造,甚至连雨滴、水面涟漪等细节都有较强的仿真性,让观众不禁赞叹动漫电影制作水平之高。

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千与千寻

  提及日本动漫,当然不得不提动画巨匠宫崎骏的作品。无论是《千与千寻》,亦或是《天空之城》和《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处处都体现了制作者对细节的完美追求。当然,因为这种对整体画面的高要求,使得动漫中出现诸如花海、天空等惊艳的场景。结合优美的背景音乐,铸就了宫崎骏动漫电影大师的称号。

  欧美古典风动漫

  作为现代动漫的重要分支,欧美古典风格的动漫也让人惊艳不已。知乎网友“王二虽”称欧美动漫胜在整体画面的打造,结合独特的人物、服饰,让观众有一种深临其景的感受。

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冰雪奇缘

  作为动漫电影界的翘楚,迪斯尼与皮克斯的动画制作让人无可挑剔。从《冰雪奇缘》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冰雪世界中的那丝唯美,而由冰凌花所打造的宫殿出现时,带来的美感甚至超越了电影本身。这种古典式的美感和惊艳,虽然仅仅在一瞬间,但更容易击中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超能特战队

  作为现代制造方,欧美动漫除了古典唯美的风景外,还有人与人之间的温馨和谐场景。从《超能特战队》中大白触动内心的那一刹那,感受到的不仅是美轮美奂的背景,更是一种简单的感动。再结合西方传统的动画制作手法,使得整体画面感充斥着每个细节对人心的打动。

  中国传统风动漫

  作为中国瑰宝的水墨画风,同样也是中动漫制作的经典绘画技巧。知乎网友“周max”表示,中国传统技法绘制的动漫电影丝毫不逊色其他国度的作品。以1961 年出品的《小蝌蚪找妈妈》为例,水墨画风制作的动漫让中国传统绘画之美跃然而出,让观众不仅得到视觉上的享受,也能感悟到五千年来文化的传承。

动画片中的惊艳场景:从水墨画到古典唯美风

  小蝌蚪找妈妈

  除此之外,诸如《葫芦娃》等经典动漫影视作品也曾在山峦、人物这些细节进行精致的打造。中国动画结合剪纸、皮影等技术后,曾一度奠定了自己的世界地位。当然,在历代动漫人的努力下,现在国人制作已经推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未来,希望在国际舞台上看到更多中国动漫的身影。

  其实,无论是哪个地区和国度所制作的动漫,都是结合了各自的国情和民族传承。将传统的美感欣赏与现代技法进行联结,然后通过剧情、音乐,为观众带来从里到外的感动和惊艳。

  作为动漫电影的制作人,当然是希望将最美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与传统书本动漫不同,动漫电影中有着更唯美的展现,而刺入人心的惊艳才是内中核心。无论是哪类动画片,表达了哪些题材和剧情,或许那惊鸿一瞥带来的是观众的真心喜爱。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多益热血《诸神》葛林纳斯生活区 灾难恐慌 下一篇:全民GANK人人超神核心大师360度无死角评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