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游戏企业近30家 成功关键因素首度披露

  近日,泰亚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购买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该交易若完成,恺英网络将实现借壳上市游戏,将成为中国游戏产业又一家上市公司,消息公布后,泰亚股份股价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

  据《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分析师测算,在中国游戏产业,以游戏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已经接近30家,且多数在股价上表现不俗。分析指出,游戏概念股得到资本市场追捧与游戏企业高收益有关,但如何产生高额收益,并不是每一家游戏企业都能做到。特别是随着移动网络游戏的高速发展,创业大潮汹涌,如果能对上市企业进行成功关键因素分析,将有利于中小企业少走弯路,实现快速成长。

  因此,在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伽马数据)发布的《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市场版)》中,报告根据游戏行业运营规律,选取了不同环节、不同细分领域,但均对中国游戏产业有杰出贡献的十家上市公司进行分析。在这十家企业中,既有平台级企业的腾讯,也有品牌影响力排名第一、海外出口持续8年中国第一的完美世界,同时还有细分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如空中网、游族网络、联众游戏、CMGE中国手游,以及支撑游戏支付环节的汇元网等。

  通过对运营状况、长期战略的分析,报告指出这些企业在2014年都获得了不错的运营成绩,在所属领域保持了优势,而他们都有着各自的成功关键因素。比如,腾讯借助自有用户规模,打造游戏产业生态圈;完美世界凭借顶级研发实力与品牌优势,将高品质游戏元素渗透入更广泛的娱乐领域,通过建立子公司以及投资等形式整合全球资源,长期占据海外市场优势地位;空中网着力营造军事游戏文化社区,深耕军事题材类游戏,保持营收增长;游族网络则通过内生和外延的双向发展,实现了自身由页游研运公司向全球轻娱乐内容供应商的快速转型;联众凭借线上游戏与线下赛事相结合等创新模式,培养出大量优质用户,实现收入的高速增长;汇元网立足游戏支付服务,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分析师认为,2014年游戏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44.8亿元人民币,市场已经进入“红海”阶段,市场竞争属于高强度竞争、竞争激烈。不管是上市企业还是普通中小型企业,都将面临生存空间挤压,竞争加剧的行业环境。游戏企业在未来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于战略选择,以及是否对自身优劣势有着较清晰的认识等。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广东省文化厅厅长:网游不宜实行分级管理 下一篇:孔子77代嫡孙失踪 曾被男扮女装动漫迷约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