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市场开启精品博弈 360升级“新游测试”加速孵化优质产品

  近年来,伴随着网易、畅游等端游大厂的加入,手游市场优质大作频发,如《天龙八部3D》两月流水破4亿,《刀塔传奇》以月入2.5亿震惊业界等等,市场已经进入精品博弈阶段。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培育出一款优质游戏,成为研发商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近日,360移动开放平台正式推出新版“新游测试”服务,对所有接入的开发者提供专业测试评级、免费资源预热推广等扶持,助力开发者在2015年打造出优质手游。

  聚焦品质 前期做好优化

  事实上,每一款S级品质的游戏上线前都会经过多次测试,例如《暗黑黎明》测试初期的玩家次日留存40%,到正式上线次日留存达到48%,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新游测试时,360运营团队对产品的反复打磨与优化。据悉,与之前不同,在360移动开放平台接入的测试新游,现在可直接在360手机助手上线,享受其超过6亿用户的真实评测。另外,360手机助手还特别开设的“新游尝鲜”专题,大量专业手游玩家的辅助测试将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实测数据,为游戏后期优化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在新游测试过程中,开发者还有机会得到专业评测指导和权威优化建议。对于大多数中小开发者来说,测试经验、资源有限,无法让游戏得到专业、完善的版本优化,而这种一对一专家权威评测,会使新游产品的品质和用户体验均得以提升,助力产品向S级品质迈进。

  快速对接 把握上线时机

  众所周知,产品在上线前,都会先由渠道进行评级,如果没有达到评级标准,将影响新游的发布时间以及推广资源,而开发者选择360新游测试后,产品通过版本测试调优,用户留存、注册转化率等数据得到提升,将有助于产品获得更好的评级。值得注意的是,360新游测试的评级与实际上线评级无必然联系,360只以最终上线的产品评级为准。

  目前,各个平台的上线流程都大同小异,基本上要通过双方建立合作意向、对游戏评测、向开发者输出评测报告等多个繁琐步骤,这样一个流程下来,优质游戏的上线时机已被耽误,很容易错失用户。360新游测试则不同,开发者在创建之初就会获得360商务的重点关注,并有机会得到1V1快速对接,免去繁琐的申请审批流程,直接获得联运快速通道。

  提升知名度 免费资源扶持

  在版本优化、评级过后,开发者考虑更多的就是游戏如何才能获得好的推广效果。但是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用户获取成本上升,高额的推广费用成为阻碍开发者的一大难题。据市场营销公司Tapdaq调查显示,94%的移动应用开发商只使用过广告网络作为游戏的货币化平台,而没有能力在大型广告网络进行推广。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量手游巨头却开始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获取用户,比如在2015年的1-3月份期间,King、Supercell、Machine Zone以及uCool几家公司的广告消费超过了1.3亿美元,其中包括超级碗期间的广告开销。

  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在这方面实在是难以望其项背。然而,开发者加入360“新游测试”后,除了拥有360手机助手超过6亿用户的自然流量做保证外,还可享受到360旗下全平台的免费资源预热和推广,包括360手机助手、360手机游戏、360手游网等。此外,开发者还能自主操作游戏专区和论坛,免费发布闻资讯、活动、视频、攻略等内容。通过这些免费资源扶持,中小开发者的资金压力将会减小很多。

  2015年,手游市场竞争加剧,游戏大厂竞争角逐,中小厂商全面洗牌,360移动开放平台推出“新游测试”、“换量联盟”等一系列平台服务,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开发者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质游戏,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推动手游市场机制更加健全化发展。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全民体验计划 360手机助手寻找中国好游戏 下一篇:520撞出蝴蝶效应 游戏厂商定位或变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