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0公共场所年内将免费上网 暂不支持网游

  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市300余个公共场所可提供免费无线接入服务,无线网络标识为“My Beijing”。这些公共场所既包括西单北大街、马连道茶城等市区繁华区域,也包括密云奥林匹克公园、怀柔雁栖湖旅游区等郊区休闲场所。记者上午从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开始,“My Beijing”将提速升级,并持续扩大覆盖范围。

北京300公共场所年内将免费上网 暂不支持网游

  1分钟内连接24小时受理申请

  现在互联网和市民生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许多市民到机场、商场、饭店等场所都会使用该场所提供的免费无线上网系统,但有市民反映,一些商场的免费网络速度慢,还担心个人信息被盗。

  北京市深入研究了国内外主要城市免费无线接入服务的建设和运营模式,今年年底,将在全市300余个公共场所,为公众提供免费无线服务,无线网络标识为“My Beijing”。目前管理平台正在开发调试中。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用户在连接页面上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连接“My Beijing”之后,管理平台会在60秒内以短信形式反馈用户账号和密码,其中账号为用户手机号码,这与目前首都机场的免费无线网连接方式类似。还能为用户提供密码找回功能。管理平台每日24小时随时受理国内外合法手机用户的申请。

  不支持网游每日免费联网2小时

  无线网络“My Beijing”在公共场所提供的免费服务,主要包括网页浏览、资料查询、邮件收发、即时通信等基本应用,暂不支持迅雷高速下载、网络游戏等大流量应用。

  每个用户每天累计免费访问互联网时长为2小时。时长计算以每日24时为界限,届时累计时长清零。

  谈及网速的问题,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每个手机客户端提供2兆共享带宽,将主要通过光纤网络提供服务,在光纤无法覆盖的地方,改为由移动网络提供服务。

  另外,中标无线管理平台的运营商在完成免费无线接入服务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可利用该平台合法开展商业运营,但这种商业运营以不损害用户上网体验为前提。至于这些商业运营包括哪些商业活动,市经信委没有明确透露。

  4年持续试点2017年完善服务功能

  据了解,北京市自2011年开始,选择客流密集的公共区域,开展标识为“My Beijing”的免费无线接入服务试点工作。

  当时服务区域有王府井商业街部分区域、西单商业街部分区域、朝阳公园中心岛等休闲娱乐区域等。

  自2012年12月起开展第二批免费无线接入服务试点工作,服务区域延伸到延庆金锣湾商业圈、平谷世纪广场等场所。

  在试点阶段,信号差、市民知晓度低一直制约着“My Beijing”的普及发展。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线平台正在调试建设中,2015年底在全市300多家公共场所实施,2017年底将逐渐完善服务功能,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电视游戏的发展历程 封闭带来了统一起跑线 下一篇:《光荣使命OL》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大揭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