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顺网游戏制作人廖苍云:将端游与家用主机结合

  国内玩家翘首期盼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7月30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杭州顺网的游戏制作人廖苍云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杭州顺网游戏制作人廖苍云先生
杭州顺网游戏制作人廖苍云先生

  采访人:叶子猪竞技部经理 何忠建(以下简称“Nakk”)

  受访者:杭州顺网游戏制作人 廖苍云(以下简称“廖”)

  Nakk:请问您认为相比其他的东方奇幻冒险题材游戏时,《神奇传说》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廖:我们把大部分的心思放在了游戏中的神器系统,透过主要职业与神器系统的结合,令PVP玩法上的有更强多变性与策略性。

  Nakk:请问《神奇传说》在维持现有玩法的基础上,将来还可能加入哪些创新元素?

  廖:之后我们会打算加入竞技类的玩法,让玩家透过职业与神器变换组合在现有规则下进行对抗比赛,同时希望让玩家在对抗中体验到更强的多变性与策略性。

  Nakk:请问公司对日后的发展方向如何规划?有没有打造IP品牌的想法?

  廖:我们目前主要合作伙伴是顺网,顺网本身在网吧平台有更多的积累,我们更多是跟网吧的渠道用户交流。产品上线之后还是会发现,网吧用户的追求和页游、手游用户的追求也是有所不同的。

记者与廖苍云先生合影
记者与廖苍云先生合影

  Nakk:贵公司与顺网科技的合作可谓如鱼得水,在此期间有没有一些合作的经验可以分享一下?

  廖:主要是大家都有同样的目标,都希望出来的产品可以得到用户的认可。我们同一个产品在国内、泰国、印尼、日本都有上线,从早期的小规模测试开始,我们国服是最迟上线的,毕竟国情不同玩家追求的也不一样。一款游戏,“小白”用户是特别的多,但是其中核心的玩家他们的质量和要求又是特别的高,感觉现在国内用户的确出现两极分化,一批是“小白”玩家另一批则是要求和质量都十分高的核心玩家。

  Nakk:请问您认为在目前手游大热的背景下,端游应该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来运营?

  廖:我们现在走的策略是由端游结合智能电视和家用主机为主。今年PS4与XBoxOne也是开放了,主机平台也有的MMO、Dota类的游戏,其实大家都尝试在这个新的市场。在主机上我们也有和其他的厂商合作。同一款产品其实我们也跨了三个的平台,我们目前端游的整体思路来说,会更往智能电视那方面的路线靠拢。

  Nakk:据我所知在主机这方面,除了PS、Xbox之外还有一款是国内还没推出的。是英伟达的产品,类似于家用主机,用户可以用手柄、键鼠在电视上玩游戏或者是看电视。在家用主机上加入键鼠这样的操作模式,您觉得对端游导入家用主机会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吗?

  廖:我们自己本身是没走这样的路线,我们目前的策略还是把端游和家用主机分开来做。我们目前的产品操作主要是以手柄操作为主,端游的操作我们还是主张使用传统的键鼠操作。在简化操作期间还是挺艰苦的,传统的键鼠操作有这么多的按键,怎么把这么多的按键简化到手柄操作上这是一个难点。

  Nakk:最后感谢廖苍云先生接受我们叶子猪游戏网的采访。

[编辑:唐泽]
上一篇:DN女队受邀参加WCA 三比零完胜WCA校花队 下一篇:无端科技钱正浩:《生死狙击》今年将出手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