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自己最重要——ChinaJoy 我们还会再来

  一场万众瞩目的盛会,就这样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

  近一年时间的筹备,在5天的时间内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炫光与魅影、太多的兴奋与痴狂、太多的辛劳与汗水、太多的执着与热情,这其中有如意也有失意,在这样一个规模庞大的、代表中国游戏产业缩影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游戏大聚会中,一一呈现。

  2015年ChinaJoy现场依然人山人海

  历经12年的发展,ChinaJoy一路走来,已不再是当初那位青葱少年,如今,他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男子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游戏从业者和玩家展示着中国游戏产业的发展现状。

  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ChinaJoy中的一些展商不知从何时开始变得过于依赖Showgirl的展示,反倒忽视了参展游戏的品质。也正是看到了这样无法忽视的问题,一直致力于展会现场规范管理的主办方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在今年进一步加强了对ShowGirl衣着的管理规定,规定一经公布,引起各界一片哗然,不少人纷纷质疑,也有对现场观众数量表示担忧!但是,以真正从游戏出发、为玩家着想的角度来说,ShowGirl在游戏展会的作用只是一种点缀。可是依然会有人对于此举提出质疑,仿佛ChinaJoy缺了ShowGirl就会大受影响似的。

  电竞直播成为现场吸睛的一大法器

  正所谓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主办方这样做正说明他们对ChinaJoy的重视程度,不因ShowGirl能够带来大量的关注就忘记举办ChinaJoy的本意,同时对于展商来说拿出过硬的产品吸引到场的玩家、注重现场的游戏体验也是展商的首要任务。展商仅通过Showgirl来博取眼球的营销策略是无法获得可靠的玩家用户的,而如果主办方继续选择漠视,长此以往,不仅对不起那些对中国游戏发展仍充满期待的游戏玩家,同时也对不起那些在真真正正为了这个行业而付出全部心血的游戏从业者们,最终,毁掉的只能是ChinaJoy本身。

  游戏展会的重点自然是游戏,单纯为了博人眼球的方式只能是目光短浅的证明,这样做的结果不仅会使利用ShowGirl作秀和低俗营销频现的展商得不到玩家的认可,也令ChinaJoy本身蒙羞。历年,主办方都在为突显ChinaJoy游戏展会的特性而努力着,尤其以今年为最,力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这样做一方面显示出主办方从严办展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还给我们一个干净、有序、充实、真诚的游戏展会。只有这样做,才能不辜负广大玩家以及热爱这个行业的人们一直以来的期盼。

  试玩体验区的数量显著增加

  令人欣喜的是,主办方对ShowGirl的规定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几乎所有的主流企业和参展商一致响应,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游戏体验区的增加,体验类型涉主机、PC、移动、VR、街机等几乎所有娱乐游戏方式。这正是所有以玩家体验为重、尊重游戏、尊重自身品牌的游戏展商都在做的事情—让更多的玩家能够在这里获得第一手的游戏体验。同样,伴随微软、索尼、暴雪、EA、DENA等国际著名游戏企业的持续参展,让那些有心争锋的国内企业们,也在向他们学习,通过最直接的游戏体验了解玩家、回馈玩家。

  然而我们仍看到,与ChinaJoy同期举行的个别第三方活动中,依然存在一些借助女色炒作的低俗现象,这些活动本意可能只是为了公司聚拢人气,但内容纯靠美女博取关注,甚至有一些活动直接打着ChinaJoy的名义混淆视听,已经影响到ChinaJoy本身的名誉。这些都与展会主办方和展商们努力提倡和开展的回归游戏本质的ChinaJoy精神背道而驰。

  与ChinaJoy积极、健康、充实的精神背道而驰的第三方活动应该彻底杜绝

  在ChinaJoy通过规范管理杜绝低俗炒作的返璞归真理念下,社会各界对此种举措都给予了高度赞誉。事实足以证明,ShowGirl并非产品推广的王道和杀手锏,回归游戏产业本身方能获得大众的认可。这样做也符合今年CDEC上,国家资讯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讲话中提到的“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的工作精神。不仅是ChinaJoy本身,连同同期举行的第三方活动都代表着ChinaJoy期间所呈现出的游戏产业风貌,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不管是政府的政策方针还是ChinaJoy组委会的倡议呼吁,都在为了推动ChinaJoy及同期活动向着更加积极、健康、充实的活动内容而努力着。

  2015年8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顺利闭幕,官方统计数字4天的观展期共有272900人次,相比2014年250224人次的总人数增加了9.06%。8月1日入场人次达8.1万,创ChinaJoy单日人次之最。除此之外,本届ChinaJoy成功吸引全球超700家厂商参展,展出互动娱乐产品近4000款,商务洽谈交易金额初步统计达3.5亿美元。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主办方的努力没有白费,展商不靠暴露的Showgirl一样可以获得玩家的认可,而且是真正玩家的认可!

  大多数玩家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游戏

  ChinaJoy的本质,是为了让中国的游戏玩家获得最好的、最先进的、最能带来欢乐的游戏体验;是为了让中国的游戏企业能够呈现出最用心的、最高品质的、最值得期待的游戏作品。只有以这样的目的举办的展会,才能获得玩家的认可、才能得到同行业的尊敬、才能让ChinaJoy长久的发展下去。

  不难看出,以后的ChinaJoy也会通过这样的整治措施,去芜存菁,去除杂音、给予真正的玩家们最真实的游戏展。其实大多数的国内游戏从业者们态度是客观公正的,是希望中国的游戏更加正向的、积极的发展下去的。但是,这是关系到行业兴荣的重任,单靠主办方单方面的努力远远不够, 还需要更多的玩家、游戏厂商、资讯媒体等多方面的支持。

  各位!用我们共同对游戏的热爱、对游戏产业的执着之情,为创建一个真正立于世界顶峰的游戏展会而努力吧!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爱应用Win10应用商店上线 手游突入蓝海缺口 下一篇:移动电竞赛事井喷受缚新浪手游助手应势而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