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马云第三 马化腾第六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显示,61岁的大陆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600亿元的财富首次超过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马云排名第三。

  51岁的马云位列第三,截至今年6月初,财富达到1650亿。马云是近两年投资最活跃的企业家,过去一年阿里投资了包含光线、华数、优酷等超过33家公司,总额超36亿美元。

  44岁的马化腾以1280亿财富位列第六。截至今年6月初,腾讯总市值高达1.15万亿。腾讯旗下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超5亿。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以950亿财富位列第十。过去两年里,百度成功完成了移动转型,实现移动营收占比50%。

  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20亿元。胡润表示:“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应该有接近5000位华人财富达到20亿以上。”

  据悉,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是因为大陆企业家今年明显国际化了。十年前,大陆企业家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老牌的华人富豪,比如李嘉诚,但现在基本上反过来了,首富都被大陆超越了”。

  从榜单上看, 前十位上榜富豪全部住在中国大陆或香港,其中6位住在大陆,4位住在香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最多,占到一半。平均年龄66岁,最年轻的是腾讯44岁的马化腾和百度45岁的马东敏。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人人Q2游戏收入达3067万元总营收同比降34% 下一篇:80后的回忆 《舒克和贝塔》也要拍成电影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