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iPhone即将来临 手游开发者需要做哪些准备?

  苹果将于9月召开发布会的消息已经散播全网,似乎这个消息也并未被苹果方面否认。目前互联网行业人士多聚焦于下一代iPhone具备怎样的功能,对游戏等娱乐方式将带来怎样的改变?

  就目前所得到的消息而言,新一代iPhone将有望在屏幕上采用Force Touch压感触控技术、速度更快的A9处理器以及更好的照相机。同时,苹果或将在发布会上推出iOS9正式版。

新一代iPhone即将来临 手游开发者需要做哪些准备?

  早在今年6月9日的WWDC2015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就正式发布了iOS 9操作系统,但在发布后两月内并未对公众开放正式版更新。按照此前苹果的惯例,新iOS操作系统往往会选择在新iPhone上市前两天,即9月7~9日将可能推出该操作系统。

  iOS9解决升级空间不足的难题后,小容量机用户市场更值得关注

  在 iOS9的功能中,对游戏行业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安装需求空间大幅下降及新增的低功耗模式。据ZDC发布的《2015年7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关注度中华为和三星以16.5%、15.5%位列前两席,苹果则仅占比12.7%排名第三。究其原因,苹果采用的iOS系统在更新中往往占据较大空间,导致很多购买小容量机型的用户不得不删除必要软件用以保留升级空间。而安装需求空间的下降,将能有效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从而能提升低容量iPhone的销售量。

  低功耗模式提升iPhone续航能力,或将带动游戏用户在线时长

  相比安装需求空间的降低,低功耗模式对于游戏用户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延长电池续航时间,并能够带来额外3小时的续航表现,这将能提升用户在使用游戏中的在线时长,从而有效减弱用户使用游戏的对电量的担忧,对于未来中重度游戏的前景将由较大利好。

  截止于2015年8月,数据显示iOS8的安装率达86%,已趋于饱和。作为新操作系统的iOS9,也势必将成为苹果公司调动用户购买欲的新方式。同时,新的操作系统还将焕发老设备的活力,这部分市场也将值得开发者们注意。

  新触屏技术将带来未来操作的变革,但也是一个开发难题

  除 iOS9正式版之外,Force Touch压感触控技术则更吸引游戏行业关注。此前游戏等应用的触屏操作方式大多以音乐舞蹈类节点触碰或均匀触碰方式,UI设计也大多遵循多技能翻页的格局,但这对于新手用户造成了一定的操作不便。Force Touch则有所不同,通过用户触控的力度可以决定相对应的操作,这将能提升游戏应用操作模式的多样化,从而能增加用户操作的乐趣性。

  对于用户而言,更容易接受多样化的操作模式。但在开发者角度上,或许新触屏技术将会增加游戏开发过程中的难度。

  每一代新iPhone的上市,不仅会引发用户的购买潮,也是相关行业的一次次蜕变过程。在移动化智能手机时代,技术和终端的变革都将会对各行各业带来不同影响。虽然苹果并未正式对外公布iPhone6S,但已经开始吸引游戏开发者们的兴趣了!难道不是吗?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梦想世界2》美艳桂花仙 西昆仑人气新宠 下一篇:腾讯网易等企业发起成立广东游戏产业协会
分享到: